2008年4月24日 星期四

棋道封面

2005年10月~2008年5月,橫跨四年的時間,我一直沒中斷的設計工作就是《棋道》雜誌的封面設計。離開上一個公司最捨不得的工作項目就是它...

這頁面用來紀念我照顧四年的《棋道》雜誌封面,希望日後接手的設計師也能好好的對待它。

2005年10月號。
我的《棋道》處女作-杏樹下。靈感源自唐代古畫,作圖的時間最久,這底圖後來被廣泛使用,值得!


2005年11月號。
延續上個月的風格,這次換成湖邊下棋。


2006年10月號。
有關圍棋漂亮的圖素很少,所以就自己拍。蘭花很生動,其實是B&Q買來的假花。


2006年11月號。
那陣子最熱門的事件就是"紅杉軍"事件,他們有個口號叫做:「紅杉軍遍地開花」。不知何故,我那幾天一直想到"妙筆生花"這句成語。然後這期封面圖像很自然就在我腦中浮現。


2007年01月號。
偷懶不想畫圖,就用攝影的方式。感謝同事Mr. Yang友情贊助他的雙手。


2007年02月號。
農曆豬年到,用應景的豬剪紙來作圖。農曆年幫我解圍,內容難得可以不用跟圍棋有關。


2007年04月號。
畫像素圖(pixel art)是我個人的興趣,一動手畫下去真是欲罷不能,硬是把它用在《棋道》上。


2007年08月號。
雖然那時還有學生身分,但也沒臉跟人家過什麼暑假,只能畫圖乾過癮。


2007年10月號。
沒什麼主題,只想有古樸、中國風的感覺。當時一邊作這張圖一邊的心是飛起來的,因為做完這張圖就要出發到希臘玩了。


2007年12月號。
到目前為止應該沒人把聖誕節與圍棋結合吧。棋盤上面的聖誕樹裝飾品是從太原路買來的,全部只花台幣300多元。


2008年01月號。
跨年去101看煙火跟中秋節要烤肉一樣變的理所當然。但是我不想人擠人,就讓李小龍去看好了。這也是像素圖(pixel art)。


2008年02月號。
農曆鼠年又剪紙?!不算老梗,這次是我自己剪,以後再也不玩剪紙了。


2008年04月號。
明明就不愛小孩,怎麼會作出這麼溫馨的幼兒畫畫面!


2008年05月號。
最後一次的封面設計,再見了《棋道》。


2008年4月12日 星期六

ESTEE LAUDER Double Wear試色照

幾年前從歐洲某個機場要回台灣前,在免稅店試了好幾色的Double Wear在手腕上(那時就聽說 Double Wear很持久,而一直沒機會用過),機上很冷就穿上外套、在泰國等轉機脱外套、再上機時又穿上...,飛了十幾個鐘頭回到家洗完澡就睡,醒來後完全忘記Double Wear的事,看到手腕還以為夢中有鬼抓我,因為真的很像指痕,後來才想起試色的事...

從試完色到我回台灣睡醒也兩天過去了吧,中間穿脱外套那麼多次還有洗澡,那時就真正相信Double Wear是真的很持久。 陸續買了好幾次,這一批已經是第二輪了,因為太好用大部分的色號我都用過。

由左至右的色號是38、39、62、36。隔著玻璃瓶看上去都差不多,建議要買的人一定要親自去試色,因為用看的真的一點都不準。


.....................................................................
試色開始。試色主要是觀察它們彼此的差異,個人適合的顏色還是要親自去試才知道。

自然光源試色
38明顯的深,36稍微的黃,39跟62看上去沒有太大差別。





室內光源試色
38明顯的深,36明顯的黃,39比36淺色帶有一點粉紅,62也比36淺色帶有一點象牙白。

對於色號的心得
‧38是偏紅的深色,主要拿來修容。
‧39、62最白皙,雖然39偏紅、62偏黃,但是在臉上只上薄薄一層,不會有很明顯的差別。
‧36最黃,可是是在比較之下的結果。我最喜歡36,因為它上完妝感覺臉最明亮整天都不會暗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