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8日 星期五

2006-02日本北海道Day2

今天主要行程是滑雪場。不知為何,這天怎麼只有滑雪場的照片!?難道那天只有滑雪場一個行程嗎?!我完全想不起來其它行程。結論是:遊記還是要趁熱寫才有印象。


畫面中是我住的飯店,規模蠻大的。當時的相機拍出來的照片都有點偏藍。遇到北海道這樣冷調的景色,就更藍了。



植物的生命力好強韌,即使被冰封過,當春天來臨就可以復活了。



冬季北海道的行程,每個景點距離都很長,所以路途中常常會在休息站下車休息,因此我對北海道印象之一就是休息站。休息站中一定會有各式各樣的販賣機。
我在黑部立山也有買這台的熱食,那時候吃的是章魚燒。
http://loveaesthetic.blogspot.com/2009/07/2006-05day3.html


品項豐富到目不暇給的販賣機。




站在大雪中的我。


滑雪場
坐纜車到山頂就可以痛快地一口氣滑下來。


我只有玩玩簡單的雪板,真正要滑雪的話要再去租滑雪專門的服裝與配備。


這些小朋友一眼就看出我們是觀光客,經過我們身邊不斷說出「你好」兩字,哈哈!不知道哪裡學來的。


滑雪場中販賣很應景的紀念品。


晚餐
晚餐是飯店提供的日式料理。

2009年8月27日 星期四

2006-02日本北海道Day1

2006年初的農曆年期間去日本北海道玩。搭的是長榮航空。在桃園機場的mac免稅店(已撤櫃)跟店員小聊了一下,他一聽到我們的團費驚訝地直說可以去歐洲了呢!


中日式風格合併的飛機餐。



飛機快降落了。一年之中最冷時期的北海道,整個大地都是白茫茫的一片,光用看的就覺得很冷。


我們降落的是札幌近郊的新千歲機場。


這裡的民房屋頂幾乎都是三角形,比較不容易積雪。在北國生活的人們,降雪時一定要常常清理積雪,不然積雪太深門會被雪檔住打不開,房子也容易被壓垮。




我喜歡冬天吃冰,因為可以慢慢吃,不會一下子就融化掉。冰天雪地的北海道,也是到處吃的到冰品。


第一天住宿的旅館是位於札幌山區的定山溪萬世閣。這是我第一次去日本所以心情很興奮,夜深了也不想睡,即使附近只有一間商店還開著,但就是想到處逛逛。


飯店附近的小商店,裡頭的小東西都好便宜。




店裡還擺了一隻JVC的吉祥物-Nipper dog。





香菸販賣機。那怎麼防範未達法定吸菸年齡的人購買呢?


森永的玻璃瓶裝牛奶,看起來特別香濃。

2009年8月22日 星期六

夢時代PLAZA特賣

由統一集團引進的PLAZA經營不善,確定9月30日退出台灣市場。這幾天開始特賣,離老家不遠的夢時代正好有PLAZA的門市,可以趁回高雄時過去逛逛。


今天購買的全部品項。共六樣,結帳金額才nt543。這價格在特賣以前連一塊Love Clover腮紅的錢都不夠。

左1 指甲銼刀 定價nt100 特賣價nt40
左2 Bourjois mini腮紅#6 定價nt149 特賣價nt60
左3 Love Clover腮紅#5122 定價nt680 特賣價nt272
左4 指甲貼紙 定價nt150 特賣價nt60
左5 Bourjois mini眼影#58 定價nt119 特賣價nt48
左6 眼鏡架 定價nt160 特賣價nt64

Bourjois mini腮紅#6
膏狀腮紅,體積小到只能用手指沾點來上妝。這塊腮紅可以呈現出好氣色,就像是皮膚自然散發的紅潤光澤。不會有粉狀腮紅容易突顯毛孔的問題。




Love Clover腮紅#5122
這款剛進台灣我就覺得它好可愛,尤其它又是鐵盒裝...鐵盒的東西對我就是有莫名的吸引力。但是定價實在太高,另人買不下去,每次去PLAZA就只是看看而已...



裡頭有附小粉撲讓人方便上妝,可是我不會帶它出門,因為鐵盒在化妝包內很容易因碰撞變凹,所以買它的收藏性質高於實用性吧。



帶有小亮粉的蜜桃色。



Hiro眼神裝憂鬱身體裝氣質在旁邊看我拍照。

2009年8月21日 星期五

2009-07瓏山林蘇澳冷熱泉渡假飯店Day2

第二天睡醒後帶著相機到處逛逛。


等電梯下樓時在窗邊俯瞰,整個中庭都沒有人。



歐式迴廊。


有些景觀真的很像一般住宅大樓會有的造景。





這些池子都是可以泡的冷、熱泉。飯店貼心提供毛巾給下來泡湯的客人使用。


除了泡湯,還可以做日光浴。


客房大樓。是不是就跟一般大廈很像?!



池子有分深淺,兒童也可以安心泡湯。





不好意思在大庭廣眾下泡湯的客人,也可以選擇室內的溫泉。




淋浴區。



告別無人的中庭後,要去吃早餐了。


早餐
這裡的早餐也是套餐式的,一道道慢慢上,讓急著中午前退房的我有點不耐煩。我還是比較喜歡自助式的早餐,畢竟早起吃的不多,整套的早餐顯得有點浪費。

第一道菜是可無限提供的麵包。


冷盤。小沙拉跟煙燻鮭魚花。



這道菜食材都不錯,但口味不搭到一種神奇的地步。法式吐司西式炒蛋大干貝一小搓青菜...


主菜。主菜是海鮮粥,裡頭有放一隻大蝦,是想強調高級感吧,我還是覺得不搭。隨主菜還有附一些搭配的小菜(照片上方)。



等待辦理退房時,才有機會好好欣賞這裡的大廳。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