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3日 星期四

2014-02日本箱根はこねDay2

今天是周遊箱根的一天~

本來計畫只去山中湖看富士山一個景點就好,但是又發現當天好像沒有到山中湖的車,跟我在台灣查的不一樣,行程整個翻盤,只好改成周遊箱根,這種最入門、規畫最完善的玩法。
周遊箱根的賣點就是可以搭乘不同交通工具環遊箱根一圈,幾乎第一次去箱根的人都選擇這種玩法,所以有針對這種玩法的遊客提供「周遊券」。可是這本來不在我的計畫中所以我每段車票都必須分別購買。

第一站 蘆之湖
從箱根湯本搭登山巴士到蘆之湖。天氣好的清晨可以看到紅色的鳥居,還有富士山倒映在蘆之河的美景。 (圖片來源是箱根導航網站:http://www.hakonenavi.jp/chinese/)

然後我的蘆之湖是這樣 = ="

蘆之湖周圍有好多紅色大鳥居。

天氣好時才有人光顧的遊湖天鵝船,冬天就只有這樣荒涼的景像。

第二站 桃源台
搭海賊觀光船到桃源台,就是湖的另一端。船上幾乎都是華人觀光客。

不想人擠人,豪邁地買了頭等艙船票,其實航程也才30分鐘而已。

紅鳥居在右下角,已經離好遠了。

到達桃源台的轉運點,吃了抹茶霜淇淋。

第三站 早雲山
到早雲山要改搭空中纜車。

半途同車的日本人驚呼,原來是富士山突然從雲層間顯現出一點點來,可惜只有一下下沒有拍到。

到早雲山中途必須在大湧谷換另外一台纜車(同一張車票),所以順勢可以在大湧谷休息一下。大湧谷很像陽明山的某處,有很多地熱冒出來還有硫磺味。

我喜歡日本的地瓜,水分少口感硬。

第四站 強羅
早雲山到強羅搭登山纜車,這時已經有點混亂,記不得坐過什麼車了。多年前去黑部立山也是一個一直換交通工具的玩法。

強羅周圍有很多景點,在這裡停留比較久一點。

巧遇本來考慮要住的飯店。它也有私人露天溫泉的房間。

強羅公園
不在計畫中,也不知道要去哪的情況下,就進去玩了。

強羅公園有溫室,裡面很多我家園子就有的花。裡面潮濕又溫暖,很有台灣黏膩的夏日感。

在箱根常常看到這種花,有種健壯的美感。

後來發現中間那個紫光,是我油手指沾到鏡頭了。

雖然公園門票每人要日幣500,但是裡面有免費的吹玻璃跟陶藝體驗,可是日文還不行,不敢貿然報名。

離開公園散步回到強羅車站。

小動物們是十二生肖。

一路上亂吃零食,下午才在箱根湯本吃第一頓正餐。

要搭小田急浪漫特快列車回新宿。小田急浪漫特快列車有很多種車型,這是我回程坐的車。

月台左邊是一般電車。

車上買的小點心。三宝柑Sherbet跟豬排三明治。


東京京王廣場酒店
這次住京王,Premier房型。這是我在東京住過最大的房間,那張床是我睡過最好睡的床!

備品用歐舒丹。

房間大到還有梳妝台空間。

山頭火
晚餐。

又買了一堆超商零食回飯店吃。

2 則留言:

♠LoVe♠AesThetic♠ 提到...

我第一!

阿曼達 提到...

我才是第一。樓上的專心寫文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