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1日 星期二

2014-09日本京都一日旅行團

春天的某日打電話跟我媽閒聊說樂桃高雄飛關西正特價,問她幾號方便我可以帶他去玩。結果她呼朋引伴召集了7個平均年齡65歲的姊妹淘要一起去玩(暈),行程讓我全權負責。

因為帶著7個老人家,所以就不探索新景點,以我熟悉的路線為主,就是大阪、京都跟奈良。
以她們的年齡來說純走路不是問題,大阪跟奈良的行程安排多是平路我並不擔心,但是去京都若要參觀神社階梯很多、路線又以地鐵公車為主要上上下下的行程就會很吃力了。
所以停留京都那天我預約當地的旅行團,景點間有遊覽車接送,費用不會比自己走完高出太多,用少少的錢換得輕鬆自在。
我找的是 e路東瀛 japanican 這個網站,這個網站可以預約日本各地的旅館、票券與各種行程,大部分都是英文導覽,或提供多國語言語音導覽。但是我們英文都不太行擔心走馬看花,所以特地選了有中文導覽的半天京都行程。

一人費用是5400日圓,費用包含:門票、車資、導覽費用。我覺得非常划算。這行程共去三個景點:平安神宮、三十三間堂、清水寺。選這行程原因主要是前兩處我也沒有去過。

從大阪站出發。

下午1:40才需在京都車站旁的「新‧都酒店」集合。所以很悠閒的在車站裡吃早餐。日本的麵包店隨便一間隨便一種都超好吃的。

中午前就到達京都了。京都車站很大很好逛,不過那是對年輕人而言...
我安排他們在 近鉄名店街みやこみち 逛,不但靠近集合地點「新‧都酒店」,而且它是筆直的一條室內商店街,不會迷路又吃又有逛。
到了中午帶大家到商店街裡專賣鰻魚跟和食的江戶川午餐。

阿姨們大部分都點鰻魚套餐。

我點了丹波牛鉄板焼膳,其實我之前也不知道丹波牛,純粹是這名字聽起來很厲害的樣子。

油花真的很厲害。

是要自己動手烤的料理。

在「新‧都酒店」大廳集合後,導遊發貼紙貼在團員身上辨明身分,接著上車發現中文團員只有我們一行人,其他都是來自世界各地的老外,所以車上有一位英文導遊一位中文導遊,一路上介紹京都的歷史與沿途風光。

平安神宮
第一站來到平安神宮。導遊教我們正確的參拜方式,從如何洗手開始。

仿中國唐代皇宮建築。

抽到惡籤就綁在樹上。

從車上參觀平安神宮大鳥居。

三十三間堂
第二站。因為要收門票又不在主要路線上,所以兩次來京都都沒來參觀,來了之後覺得很值得,範圍不大但若要看的仔細需要很長時間。室內不得拍照。

清水寺
前往清水寺一路都是往上的階梯,要老人走這段會非常吃力,這時我就很慶幸參加了這個旅行團,它遊覽車一路開到五条坂上的停車場,等於走一小段路就到達清水寺了。中文導遊看我們老人多特地帶我們繞側邊的緩坡道,所以連鳥居前的階梯都不必爬。
一樣人很多的地主神社。

行程時間安排得很充裕,離開清水寺還有時間讓大家慢慢逛回停車場。

五条坂買的抹茶好濃啊。

走完行程車子開回「新‧都酒店」,若順路經過投宿飯店也可以提早下車。
check in完稍微休息後晚餐吃車站前居酒屋。

京都住 ひふみ旅館 。阿姨們在台灣都有洗三溫暖的習慣,剛好這間有大浴場離車站又近加上上次住的感覺不錯,就又來了。
跟朋友自助時早餐幾乎都便利商店打發掉,這次不能讓老人家玩得太克難,訂房時也一起訂早餐,是傳統京料理:湯豆腐。

好吃的粥,裡面有豆皮。

一大堆小菜。

餐後咖啡。

1 則留言:

lansing 提到...

很超值的半天團~
日本的麵包店隨便一間隨便一種都超好吃的。+1
餐後咖啡杯組好漂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