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1日 星期一

2015-03日本沖繩包車遊 Day1-2

上次來碰到颱風很多地方沒玩到,雖然間隔不到半年又來沖繩還是蠻期待的。
老人家不相信我的開車技術,即使租車 CP 值超高也不考慮。所以第二、三天預定了一台計程車趴趴走。

牧志公設市場
飯店離國際通不遠,下飛機放好行李就在國際通附近觀光。

市場內。

市場二樓有一些餐廳。

午餐ツバメ食堂
到日本第一餐吃很像台菜的日式中華料理,很沒有置身日本的感覺。

自備小菜是市場外買的海葡萄。

苦瓜豬肚。

滷三層豬肉。

螃蟹炒飯。

很像台灣傳統麵包店賣的糕點。

塩屋
雪塩霜淇淋,每一口都可以搭配不同口味的鹽來吃,新光三越也有引進。

APA那霸飯店
Check in 完開始心情不好,因為房間真的是太小了!!! 而且這還是雙人房!!! 飯店真是影響我旅遊心情很重要的因素。

小到睡在內側的人(就是我)一定得要跨過另一個人才能下床。

不符合比例原則的浴室,跟房間相比真是大到不可思議。


晚餐養老乃瀧
養老乃瀧很久之前在台灣也有引進,沒多久就沒落了。
因為下雨決定吃附近的餐廳就好,這間店在飯店後面,走路三分鐘就到。隔天透過包車的司機得知這區是治安不好的地區,嚇了一跳,還好沒發生不好的事情。

我最愛的日式家庭料理-奶油玉米。

一夜干與烏龍麵,後面失焦的是泡菜炒飯。

串燒與生魚片。

第二天早餐
早餐都在飯店一樓的餐廳吃。沒有念念不忘的花生豆腐,傷心~

日式早餐基本配備,咖哩飯、烤魚、煎蛋...

第二天一早在台灣預約好的計程車已經在飯店門口等我們了。
車窗上貼著我的名字,司機幸地勝則先生穿著整齊乾淨,坐在很乾淨很可愛的五人座小白車裡。(圖片來自:http://okinawa-taxi.jp/serena1.htm)

万座毛 まんざもう
有象鼻形狀的石頭,位於沖繩本島西海岸(東中國海)恩納村的國家自然公園。「萬座毛」的意思是:可供萬人齊坐的草原,「毛」在沖繩指的是原野。

拿出在機場就買好的票前往水族館。

午餐大家
沒意外的話不想再來了,來兩次都有不好的體驗。
第一次來坐定位後硬是被叫起來,改到較裡面(景觀不好)的位置。
第二次給我們觀光客專用的菜單(中、韓、英文品項比較少的菜單),請服務生拿日文菜單來還推說都一樣,觀光客菜單上明明就少了我上次來吃點過的東西 >"<
後來偷喵別桌日本家庭的日文菜單,菜色明顯豐富很多,我覺得是觀光客暴增,店家懶得一一應付客人。

他最大賣點是擁有保存良好的沖繩建築,用餐之餘還可以走走逛逛,但是來兩次也夠了。

餐點口味普通。

黑糖布丁也普通。

回到市區逛小祿站牌的AEON.

晚餐就是在Mall裡買一大堆食物回飯店吃。

美艷的草莓。

晚餐們。特地買了思思念念的花生豆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