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5日 星期六

2016-06 泰國曼谷與大城府雜記 Part1

不知名小火車站。

住 Pullman Bangkok Hotel G. 近 BTS Chong Nonsi 站。雙人房的規格但我訂的是單人房。

床跟枕頭都很好睡,好像第三天在抽屜裡發現這間飯店還有提供更多種的枕頭可供選擇,是間重視旅客睡眠品質的飯店來的。

是市區,但不是商業區,附近沒有便利商店。下次不會住這間了,我喜歡一出飯店就有吃有逛的地點。

安頓好招嘟嘟車去碼頭夜市(Asiatique the Riverfront)。媽媽們一開始在美珍香買太多東西提不動,導致戰力很弱,走不到1/4的範圍吧,就找餐廳坐下吃飯了。
泰國第一餐,不知道是剛到曼谷天氣太熱體溫來不及調節、或是味蕾還沒調整好,這餐覺得很辣吃的汗如雨下。餐費泰銖:588.

第二天參加 Vacio 姐妹花一日遊,其中行程點我來過多次就沒拍照片。午餐在丹能沙朵水上市場自行處理,聽導遊建議吃這間碼頭上的小吃店。餐費泰銖:240.

天主教堂,來的這天內部沒有開放。

前幾次來美功鐵道都是在市場裡看火車經過,這次是坐火車通過市集。座位旁綠綠像檳榔的東西其實是鹼粽。

從火車窗戶看市集的樣子。

因為只是體驗坐火車,所以在附近的小站就下車改搭巴士回曼谷。

晚餐在沙拉當站的夜市吃。晚上還是很熱我們選有冷氣的餐廳吃。餐費泰銖:303.

第三天參加 AK Travel 一日遊,加上這間泰國當地的一日遊旅行社我已經參加過三間了。這天主題是歷史古蹟。

崖差蒙空寺 Wat Yai Chaimongkho
佛塔的階梯很陡,下來時有點兒抖。

室外臥佛,相傳把錢幣徒手貼在佛的腳底不掉落就可以實現願望、招來好運。

出門時在 BTS 裡買的奶茶,冰塊還在我很滿意。

大城水上市場ayutthaya floatingmarket
這裡雖然是因應觀光需求開闢的,但是消費平價,是當地人也會來的觀光點。

午餐也是在這裡自理,這樣一大堆加飲料,餐費泰銖:375.

大城水上市場外圍有動物表演區。這個房間裡可以跟懶洋洋的老虎合照。

餵大象跟綿羊,一把菜泰銖:20.
我有餵大象其實是想餵小象但是菜一直被大象搶走,原來象鼻那麼有力,我搶不過牠捲走的菜,象鼻一度捲上我的手臂嚇到我,還好有象伕解圍。

可愛小象。

皇家戶外臥佛-涅槃寺Wat Lokaya Sutha

基於敬佛的原因,請不要拍攝、取景這樣的照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