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0日 星期二

2017-09 東京女子一人旅 1/5

下面白色的是山藥泥,山藥泥日文很可愛叫 DoRoRo(とろろ),龍貓叫 DoDoRo.

到日本第一餐選擇在熊本吃過印象不錯的 やよい軒。進入店大約是下午,原本想悠閒的吃完一餐,順便安安靜靜地想下一個行程,結果被滿屋子喧嘩的日本年輕上班族毀了。接著進來一對情侶,女生坐我旁邊穿著暴露不說還不斷的抖腳,我心中美好昭和時代的日本已經消失了。

不算美味、挺油膩的一餐。

這間藥局是有營業的,我走回旅館拍他的時候已經休息了,在新宿地區還有這樣破舊的商店不容易,說他是福島核災區廢棄的商店也有人相信吧,再加上一台頗有滄桑感的販賣機。

第一天晚餐。pino 好吃,愕惋的是房間冰箱故障不夠冰,冰淇淋變奶昔,然而我也不想換房間,所以接著幾天都不能買冰吃了。

吉祥寺午餐吃和牛鐵板燒。這間算台灣人名店,大部分旅客是在一樓店舖買牛肉可樂餅,但我就是想好好坐下吃一餐。

HARBS. 就算一個人也來吃。

吉祥寺這間分店客群好多婆婆媽媽。

坐窗邊看出去的樣子,店就在商場的走道邊。

不想說日文但是一蘭拉麵人太多,晚餐改吃迴轉壽司也好。萬萬沒想到這間店需要直接跟師傅點餐,每點一次之前都要在心中練習好幾次菜名。

買了特別的乾燥鹹食小點心,左邊是巨大玉米粒,右邊是銀杏。

わらび餅中文是蕨餅吧,夏天才有的限定品,加上我也喜歡黑糖跟黃豆粉,即使很飽我還是要買來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