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4日 星期四

2005-01比利時-布魯日

學校原本的計劃是在德國的課程結束後,直接返回台灣,來回機票都已經訂好,因為往後一個月內法蘭克福已無空餘的機位。

但是一趟機票那麼貴,不甘心就這樣回家,所以跟旅行社打聽,只要從歐洲起飛回台灣,哪裡的機場都可以...最後是查到在課程結束後7天荷蘭有機位飛回台灣,所以就計畫從德國經盧森堡、比利時,一路玩到荷蘭。

待在比利時的時候是住在
比利時北邊的城市-安特衛普,計畫停留兩天,這兩天內以安特衛普為據點前往盧森堡與布魯日去歐洲之前,我完全沒有聽過布魯日這個地方,但是在德國時教授大力推薦布魯日的美景,因此捨棄比利時大城-布魯塞爾,前往布魯日

布魯日像威尼斯一樣,有許多河流貫穿於城市之中。



布魯日城中建築是中世紀風格,也有許多教堂。


不經意進入的教堂,我身後的聖母與聖嬰居然是米開朗基羅的作品。



乾淨的住宅區巷弄。



老城區。







與比利時國旗同色的貴賓狗,歐洲很多國家國旗都用這三色。



商店的櫥窗,還是很中世紀古典氣息。



我在拍照片的時候,都沒在迴避人群。從車站走來真的什麼人都沒有。來到布魯日廣場,一樣還是沒什麼人。布魯日跟盧森堡有拼,盧森堡無人空城排第一的話,布魯日可以排第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