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1日 星期一

2005-01德國-法蘭克福

感謝所上(實踐工業設計研究所)與教授們辛苦的籌備,讓我能夠到工業設計的起源地-德國修課。這樣的機會對於學習工業設計的人必定是必須經過很大努力或是龐大金錢才能實現的夢想...

2005年1月份的某日清晨飛抵德國法蘭克福機場,領完行李立刻搭火車離開機場前往市區。

法蘭克福主車站是一座古建築,外觀非常的古典,裡面行駛的確是全世界最先進的列車。




我修課的學校是德國西邊的城市科隆(Köln),由於前往科隆的火車是晚上發車的,所以有一整天的空檔,就先在法蘭克福市區散步閒逛。





這是美茵河吧?


牆上的日晷。


有趣的裸體藝術,就裝置在路邊的空櫥窗中,確沒有色情感。台灣對於這樣的尺度接受度應該不高,還會有腦殘政客愛作秀開記者會說"教壞囡仔大小"。



在我小時後的台灣,雜貨店或文具店門口都會有這樣的東西,投幣式賣小零食、小玩具之類的機器,好懷念喔!在遙遠的歐洲居然也有類似的東西。



賣巧克力的小店,把小孩石膏像塗成愛吃鬼的形象,真是有創意。

一個小小的博物館,展出的東西跟德國傳統的童話故事DER STRUMMELPETER.有關。故事內容是什麼我忘記了,有人知道嗎?

車站中的自動販賣機,台灣也有,但是這裡賣的零食種類比台灣多很多。

2 則留言:

for we must fight 提到...

您好~ 關於那個指甲很長的小孩~
我記得我的德國老師跟我說的
好像是那是以前家長用來騙不愛乾淨的小孩
說那個小孩(圖中)因為都不剪頭髮也不剪指甲
被大家排斥
最後就變成類似鬼的角色
因為長得很恐怖 通常會把小孩嚇哭
大概是這樣吧
不過細節可能更恐怖一點
不過我知道的就是這樣囉~~^^

♠LoVe♠AesThetic♠ 提到...

原來如此~
那童話的中英文資料幾乎都找不到,感謝你還特地回覆我,謝謝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