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2日 星期二

2005-01德國-科隆日記-我的家

能夠到德國上課是因為我的學校SCID(實踐工設所)與KISD(德國科隆應用科技大學國際設計學院)進行"國科會台德合作研究計劃",研究主題是"跨文化合作之設計研究-工作現場之行為分析與設計詮釋 "Transcultural Collaboration on the Research and Design of Workscapes. 融合台德雙方的觀點,去探討"休息"的模式,主要的問題點有:
What is the reason for breaks?

Who needs a break, and when?

What is the impact of breaks?
上述的東西已經不重要了,真正讓我忘不掉的,是德國生活中的點滴...

這個計畫分好幾個階段,第一階段:在各自的國家研究。第二階段:台灣學生到德國上課。第三階段:德國學生來台灣上課。第四階段:回到自己的國家整合。 因為要節省經費,所以出國期間是寄住在同班的德國同學家中,白吃白喝之於,還可以真正地體驗德國人的生活方式。下圖是德國地圖,紅點是科隆的位置。

在科隆期間,我跟曉魅同住在情侶Jan Krausl(右二)與Cordula Brenzei(左二)的家中,要感謝他們提供給我們舒適的房間(雖然在我們來之前是儲藏室),還有每天早上豐盛的早餐,各式各樣的麵包,包括每天一定有的道地德國黑麵包、各種果醬、抹醬、蜂蜜,還有
Cordula不敢置信地得知居然有人不敢喝牛奶後為我準備的茶...


一月的德國非常冷,我的床就鋪在整排的暖氣旁邊,每天都奢侈地把暖氣開到最大。曉魅還偷烘襪子。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ㄞ 哪條牛仔褲已經穿不下了說....

♠LoVe♠AesThetic♠ 提到...

我的也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