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7日 星期一

高雄勞工公園夜市(一德路)的飛碟涼圓

涼圓是我從小吃到大的零食,直到現在還常買來吃,一般涼圓攤的涼圓口味幾乎都沒改變。

我家附近固定每星期一擺攤的一德路夜市(勞工公園夜市),有全台灣最好吃的涼圓-
飛碟涼圓口感跟一般涼圓攤的涼圓很不一樣,我想念它的味道好幾個月了,難得星期一待在高雄,一 定要去買來吃。

位置圖(點圖片可放大),攤位在黃色圈圈的位置
,靠近民權二路的出口


它贏過其他涼圓原因是:
皮薄、Q、晶瑩剔透、不用咬也可以輕易滑入食道,不像其他涼圓皮厚、不Q、外皮混濁、不經咀嚼是絕對吞不下去的。




除了傳統的豆沙、紅豆口味之外,它還有烏梅、草莓、芋頭...創新口味,口味雖多,但絕不是充場面用,每一款內餡都很濃郁、綿密、有自己的風味,而且非常便宜,我這次買了三種口味14顆才30元。
我都固定買 咖啡 抹茶 巧克力 口味。




疑惑我的是:除了這攤,我沒在別的地方看過有人賣耶...不懂怎麼沒人模仿或是要求加盟。我想,它若是北上開店,一定打死不少涼圓攤。

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不好意思ㄛ~~~
可以請問一下一心夜市的詳細位置在哪裡嗎??

想嚐試看看耶!!!

謝謝喔 !!

♠LoVe♠AesThetic♠ 提到...

不好意思,我寫錯路名,它是在一德路(勞工公園夜市)上,文章附上地圖了。

Joy 提到...

哈囉

我最近想做高雄各夜市的介紹,看到你的文章,想將連結加進文末,不知道你會不會介意呢!?


如果不方便的話,我會將連結撤掉的^^

Pεggγ 提到...

涼圓我常買阿。我在星期六的博愛夜市(博愛菜市場,十全國小後方)有買過。
另外自由路與十全路(7/11)前面也有個攤位,到坎城電影都會買。但我不確定是不是每天出現。

上星期我在勞工公園買過一次,不知道是不是你說的這家,不過這家有點讓我意外的是...他是賣涼圓排列最亂的一家,其他兩家都會排列整整齊齊喔。

DCView數位視野 提到...

Hi,親愛的朋友:

這是來自「數位視野網站」 www.dcview.com 的問候,我們於近日推出一檔與世運有關的網路活動專輯「世運有影-運動趣像」 http://2009worldgames.dcview.com/

該網站中「高雄好好玩」單元 http://2009worldgames.dcview.com/travel/index.php 介紹高雄地區的美食與景點,為了提供網友更多元豐富及來自廣大網民的資訊,我們將您部落格/網站中關於高雄美食或景點的分享文章標題設定連結於本單元中。

在每一個標題連結後方,我們也都標註上您的大名,範例如下,並且以另開視窗的方式連結至您的網站中
--------------------------------------------------------------

長谷世貿大樓
● 高雄最棒景觀餐廳 來自 ○○○ 的介紹
--------------------------------------------------------------


如果您對於以上的收錄與使用有任何問題,都歡迎與我們聯繫。

再次感謝您熱情分享您對於高雄的豐富與可愛,也相信透過您的分享,將使參與「世運有影-運動趣像」網路活動的使用者對高雄有不同的欣賞與愛好。

數位視野 www.dcview.com
客服中心 service@dcview.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