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日 星期一

2009-01上海Day4

午餐
這間餐廳是畫家兄弟開的,屋裡布置很有文藝氣息,本來要吃這家,但是過年期間沒開。




##ReadMore##
散步到附近的豐裕用餐,這是一般觀光客不會進去的食堂。


我點了排骨年糕,很有上海菜濃油赤醬的特色。年糕有一個手掌大,外酥內軟有米飯香。炸排骨不大還蠻厚。



還點了水煎包。上海的水煎包普遍體積是台灣水煎包的1/2。


拿著地圖,走路去找一間手工皮件店。







這間店名字叫,裡面的皮製品全是老闆手工製作,而且用料實在,在台灣時就在想:有機會一定要去看看。
雖然很順利的找到,但沒機會進去,因為店很小,我到的時候裡面已經擠滿了人,在店外等的不耐煩就先到別的景點,再回來時店已經關了...




書店的招募啟事。



田子坊
藏身在巷弄裡的田子坊,一個有藝術家進駐的藝術園區,面積不大,但有許多特色小店與餐廳。













田子坊的外圍就是普通民居,不仔細找很容易錯過它。


路邊畫圖的小孩,用樹幹代替畫板。



路過超市,隨便逛逛。




這時我已經走路一整天了,還好遇上順路的公車。車上很先進,有到站廣播也有電子佈告,與台北不同的是很多人在上面吃吃喝喝。


再逛一次淮海中路。





接著要去回民聚集的區域吃羊肉串,先在公園小坐,休息一下。


竹籤樹,大家吃完羊肉串的竹籤就往上插,日積月累竟形成一個球狀。我第一眼見到時還以為是某個裝置藝術。


被煙淹沒的烤肉人。一串3元。





晚餐
晚上在新天地吃新吉士,也是上海菜。


這道小菜勾起好多回憶,花生裹海苔砂糖。小時候賣江浙菜的地方都會有這道小菜,我不是特別愛吃,但總是常常吃到,長大後都沒見過了。


辣子雙拼,拼的是雞翅與明蝦,雖然有整盆的辣椒,但其實不辣,小麻而已。


漂亮的名片。


這三道都是我喜歡的菜色,可是都做的不好吃。四季豆軟爛沒有口感,因為我喜歡脆的。玉米不甜。紅燒肉太甜。




新天地夜景。



石庫門‧屋裡廂
位在新天地裡的小博物館。很完整的保留傳統上海人家裡的格局、擺設,作為展覽場所。門票20RMB,我覺得非常值得。
地址:太倉路181弄25號



每樣物品雖然陳舊,但仍可以看出是品質好的東西。









貴的不得了的麵包店-PAUL,去年台北仁愛圓環也開了一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