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30日 星期五

2009-01上海Day3

早餐
今天特別早起,就為了吃住宿附的早餐。


這盤食物跟我相處不到一分鐘,它就被收走了...
因為我是一個人,每當我離開去拿別的東西,回來後桌面就會被清空...難道服務生不懂看狀況嗎?我的食物到第三次即將要被收走時,我跑回座位跟服務生抗議,也只得到一句不帶感情的不好意思...


沒人理會地鐵路面的標示。



孫中山故居
這附近是從前的法租界,有許多歐式洋房,走在這裡的街道好像在歐洲一樣。



孫中山故居售票處,還好這裡沒有奇怪的攤販。


門票還蠻有時尚感的。




這裡展出一些革命以及民國初年的文件與物品,還有他與宋慶齡的住所。


這是真的聖旨,不像連續劇演的只是黃布一張。



歐風的街道。




淮海中路
就是張愛玲筆下風情萬種的霞飛路,後來改名為淮海路。






和平飯店
和平飯店在大翻修,整個被包起來了。


黃浦江沿岸人山人海、又髒又臭。


浦東
與外灘隔著一道黃浦江,在各大小報章雜誌看過無數次的景象,如今親眼見到卻一點感覺也沒有。


原本人山人海的黃浦江沿岸突然淨空下來。


外灘







每棟租界時期保留下的房子,都有這塊牌子。




東方明珠
電視塔。電梯上升速度每秒七公尺。


由東方明珠望出去的夜景。


觀景窗上標示中國每一省各大城的方位、距離。當中也包括台北、高雄。



晚餐
吃和記小菜。前:八寶菜,後:鴨舌頭。


粉蒸肉,都是肥肉。


河蝦仁。


路邊買的小橘子。


看它有多小。


今天在H&M買的毛帽,RMB49。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