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1日 星期二

2006-05日本黑部立山-飛驒高山Day2


第二天一大早就要出發到飛驒高山了,只能在遊覽車上看街景。名古屋真是個現代化、乾淨的城市。



上高速公路前往岐阜縣的高山市。日本與台灣鄉間風光有幾分神似。



日本公路收費員一定是上了年紀的人。這是日本很好的政策,因為日本政府認為有生育能力的女性,要有健康的身體才能養育出好的下一代,怎麼能長期吸廢氣呢?!




岐阜縣高山市
下車了。



惠比須台組保存區域
"惠比須台組保存區域"是德川家康時代的古飛驒王國所在地,這裡的建築古色古香,就好像時代劇會出現的場景。木造房舍一棟接著一棟,居民在一樓店面販賣酒、味增、手工藝...等各式各樣的土產。



每一戶用盆栽、小裝飾品、掛飾...營造出自己的特色,是個很不商業化的商業區域。






朝市
就是菜市場。當地居民販賣自製的醃漬物、味噌或是自己種的蔬菜等產品。我們到的時候接近中午,已經快收攤了。





重機的形象跟這裡的氣氛有好大的落差喔。


高山市是被森林包圍的山谷平台,水質空氣都很好,在這裡待了好久一點也不覺得累。















日本風手工蠟燭。





接著要去合掌村,在路上經過一片櫻花林,引起車上所有人一陣驚呼,還以為5月見不到櫻花了。


拜託司機臨時停車讓大家下去拍拍照。



合掌村
合掌村位於岐阜縣邊境的白川村,它的屋頂如同兩手手掌合成人字型而得名,在1995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文化遺產。
去合掌村之前,我以為它就像網路流傳的照片一樣,是個童話般的村落,但是現在的合掌村非常商業化,我不是很喜歡,但我還是認同它的文化價值。





目前很多屋子裡是沒有住人的,大多開放遊客觀光或改建成土產店、民宿等。


第2天住在山裡面的溫泉旅館,規模不大、很舒適。


晚餐是飯店提供的日式套餐,右下的甜蝦好好吃。


白天在超市買的草莓,包裝上貼有農民的大頭照,應該是對自己種的草莓很自豪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