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7日 星期二

2009-11香港Day1

第N次的香港行。自從幾年前長榮成立飛日本的kitty專機,沒多久桃園機場2航廈的kitty專機登機室也布置成kitty樂園的樣子。每次出國經過都看到許多大、小女孩在那拍照。最近新設的布置是kitty造型的世界時鐘牆與電話亭。



這回是搭長榮的飛機。


出了海關沒多久看到有間7-11,立刻走進看看有何新活動。這段時間HK的7-11是積點加購食物造型公仔的活動,換算下來一隻NT$280,一組要NT$2800。我覺得比同時間台灣出的OPEN將踢踏舞公仔可愛耶!




台灣一隻踢踏舞公仔要60點,消費要達到NT$1800才有60點,單買一隻也要NT$200,蒐集完整組要…不想算下去了,統一你去搶比較快!


Elements圓方
Elements是位於九龍站上方的大型商場。由HK機場搭機場快線到九龍站之後,不用急著換bus進飯店,可以先在這裡逛逛。
目前商場辦的活動最大獎是貼滿水晶的賓士一輛。


商場大到可以設置室內溜冰場。它裡面也有戲院。


玩具店。


花了最多時間逛這間國際級的超市,它的貨品來源是世界各地,號稱是香港最大的有機及天然食品專賣店。台灣也有幾間頂級超市,但是貨源是以日本商品居多。




麵包區的一角,11月初已經有些許的聖誕氣氛。


南北乾貨區。


香料區。畫面呈現的不到全部的1/10吧,事實上有好幾種品牌好幾大櫃的各式香料。綠蓋子這牌是有機的。


水區。這裡的設計就有種好水潤的感覺。



大容量的果汁。水龍頭直接設計在包裝上,不必另外倒在瓶子裡,真是方便的設計。


Sara Lee莎莉雪藏蛋糕。這充滿我小時候的回憶,是我心目中No.1的蛋糕,它的包裝幾十年都沒變。台灣消失過一陣子,最近在頂好有看到,但是沒有我最愛的大理石口味,這裡一看到馬上就買了一盒。


泰國米袋製成的環保袋,2個港幣80,但我只想要一個就放棄了。



晚餐一個人去吃澳門茶餐廳。一個人用餐很優閒,缺點是不能點太多菜。




H&M
這時期的HK各店家都還沒開始打折,所以我只挑台灣沒有的店來逛。


不是折扣季節,人還是多得跟菜市場一樣。


H&M推出的美妝品。當初剛推出的時候是有質感的,包裝與展示架還蠻賞心悅目,最近開始走平價開架路線,還跟kitty合作!Hello kitty跟H&M風格一點也不搭啊!


髒兮兮的試用品。







UNIQLO
這裡的舖貨與日本不一樣,日本官網上的衣服很多這裡是找不到的。一樣跟菜市場一樣。


滿滿都是等著結帳的人潮。


看起來很廉價。



地鐵站內。


地鐵站內的雨傘販賣機。它的配色一字排開好漂亮,可是只能用八達通購買。


7-11的微波食品。下排的蝦餃好吃,味道不輸餐廳裡賣的。


今天買的東西。有史以來在HK花錢最節制的一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