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日 星期三

2010-12香港Day1

數不清去了幾次的香港,卻是第一次在聖誕節期間去。而且還帶了三個小朋友一起...搭乘港龍航空8:00am的班機。


免稅店裡植村秀(shu uemura)專櫃展示與高野绫(Aya Takano)合作的彩妝系列。


二航廈的這間Kitty專門店越來越有規模了,產品種類越來越多。




好興奮的兩人啊!


在機場時忙著帶小朋友登機、寄行李...,一直到上飛機才有時間整理港幣。
家裡有一些剩餘的港幣,加上在機場換的港幣,還有原本錢包裡的台幣...,形成這種桌上灑滿錢的景象。


我已經沒吃早餐了,還讓我覺得不好吃的機餐。沒想到回程國泰的更爛>"<


大約10:00am降落香港機場。等行李。


領完行李坐上機場快線進市區。目的地是九龍。



一出機場快線就會遇見的7-11,大家在這買了水。這個集點送吊飾活動,台灣最近也在進行。


叫你要站好。


圓方Elements
因為飯店3:00pm才Check in,所以先在九龍站上面的大型購物商場-圓方逛逛。重點是這裡有大型寄物櫃,我們可以不用拖著行李跑來跑去。

瑰柏翠Crabtree & Evelyn
新年期間,香港的商店跟歐美國家一樣,幾乎都會推出物美價廉的聖誕組合,包裝會非常有節慶氣氛。


台灣瑰柏翠比較不常見的茶點組合。


到處都有精心佈置的聖誕裝飾。


複合品牌包包店。





BALS Tokyo
專賣家飾用品。跟Francfranc好像,賣的東西很多都一樣。






動物造型磁鐵。我跟金媽媽都覺得哺乳類比海洋生物可愛多了,走出這家店時我跟她一人一條。



Pret A Manger
輕食、咖啡店。






整理照片才發現,金媽媽每間廁所都拍照。


泰式餐廳也有聖誕裝飾。


看她們的表情就知道她們完全發自內心,我真的沒逼她們...



夏麵館
香港第一餐是上海料理-夏麵館。







吃飽休息時間大家來記帳,兩位小姐那時一定想不到,兩天後她們的帳會亂掉。徒勞啊!唉。


Three Sixty
夏麵館旁邊就是一間異國超市。大家吃飽散步逛超市。







照片中的蘋果叫做天之驕女,我們有買一盒,四人三天吃不完。








中間辣椒水是大熱門,除了我之外每個人買了。好不好吃啊各位?



離開圓方居然已經超過3:00pm!女人們真可怕好會逛,大約3:30pm才搭上前往飯店的接駁巴士。


靠裝水增加重量的路障。


帝樂文娜公館Luxe Manor Hotel
此行入住飯店的接待大廳。到達飯店已經接近4:00pm.






就我而言,沒浴缸是個大缺點。


放完行李、稍微休息一下前往美麗華商場逛UNIQLO。大家在UNIQLO買得很開心。至少進場不用排隊。




半島酒店。


維多利亞港「幻彩詠香江」燈光音樂匯演。


澳門茶餐廳
旅遊書上一定會介紹的餐廳,我每次到香港也都會來。



豬仔包、波羅油、咖哩牛腩。耳熟能詳的香港美食該點的都點了。


葡式乾免治牛肉飯。


葡式蛋塔、乾煸四季豆。


身處購物天堂,我只有買這樣。

3 則留言:

阿曼達 提到...

免治牛肉飯跟免治馬桶有異曲同工之妙嗎?

Unknown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LoVe♠AesThetic♠ 提到...

免治牛肉飯的「免治」來自於英文mince,意思是:碎肉、絞肉。

免治馬桶的「免治」是取其諧音「免痣」,也就是免於痔瘡。

延伸解釋:在日本,將免治馬桶稱為「ウォシュレット」,是「淨身」的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