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9日 星期三

2010-12香港Day2

12月5日星期日天氣晴。


住宿的酒店附早餐,這兩天的早餐都在酒店內解決。餐廳很有夜店風,我想這場地一到晚上就變身為Lounge Bar吧。



座位各有特色,不像一般餐廳是制式桌椅。不過桌椅高度太低,用來吃早餐不是很舒適。



飯店常見的早餐菜色這裡都有。






昨天一到飯店忙Check in,直到現在才能好好欣賞飯店的擺設與布置。


《老夫子》椅本尊。研究所時期有幸上過第二代作家王澤先生的課。






住宿招待的小點心。不過另一個房間居然沒提供、還有嚴重的煙味,可見帝樂文娜的客房服務有點問題。



今天第一站是星光大道。從飯店出來沿著彌敦道往港邊走就會到達。馬路的另一頭就是星光大道。


無法由地面上通過,我們走地下道過馬路。



星光大道
其實這裡就是前晚觀賞「幻彩詠香江」的地點。白天與夜晚的感覺差很多呢!

















這天陽光好烈,我彷彿把一年的紫外線蒐集完畢,尤其在水邊,感受更加強烈。優點是這樣的天氣拍照起來很漂亮。



接著步行至尖東站搭地鐵去香港島。






上環
地面上行駛的叮叮車是上環的特殊景象。


西港城
西港城(Western Market)是一間商場,它的前身是舊上環街市北座大樓,大樓建於1906年,採用英國愛德華式建築風格,以紅磚砌成,花崗石作地基,底層入口有大型圓拱,具有歷史價值。






離開西港城後,搭叮叮車去中環。



當你被摩天大樓包圍時,就代表中環到了。





中環都爹利街星巴克
這是一間暗藏玄機的星巴克,內部以香港早期傳統冰室為主,充滿濃後懷舊味。店外有一小段很有氣氛的石階及四隻百年煤氣燈。













大家樂
今天的午餐是香港到處都有的平價快餐店-大家樂。大家樂用餐方式是先到櫃檯點餐、付錢拿餐券後,到出餐櫃台取自己的餐點。要注意的是他的菜單在牆上是活動式的,隨時有變化,好機動啊!


我點了魚香茄子。


半山手扶梯
手扶梯系統在早上及下午繁忙時間會向不同方向行走,每天下行方向運行時間為上午 6:00 至上午 10:00 ,上行方向運行時間為上午 10:20 至午夜,免費使用。






舊中區警署
沿途經過舊中區警署,是香港法定古蹟。




SOHO區。老外都愛來這裡的酒吧。





手扶梯沿途經過許多景點。我們在孫中山紀念館出站。一路往山下走。









文武廟。


半山區逛的差不多後,招"的士"去纜車站。




我們到達纜車站時,站外已經人山人海,其實只要同時購買蠟像館門票與纜車票就可以不用排隊,我去了那麼多次就是記不住,這次又傻傻排隊了。







天氣好時,香港"日"景不比夜景遜色。


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今天迎賓巨星是李小龍。







葉問這尊是新的,杜莎夫人蠟像館好跟的上時代喔!




金媽媽的相機拍夜景好美麗。



搭觀光客一定要坐的雙層巴士回中環吃晚餐。


鏞記
今晚算是在香港最豪華的一餐吧。



拿號碼牌等待中。






鹹魚一切開,我們那一區域馬上瀰漫一股濃厚的腳臭味。


大家都累了,好多東西沒吃完,可惜不是在台灣,不然一定會打包的。


接著回九龍半島的旺角購物。小姝姝大開殺戒。第二天完。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有"2010-12香港Day3"嗎

路過的歐巴桑 提到...

你好,我想請問你旅行時住的飯店都不錯
你的旅遊行程是屬於半自助那種或是跟團?
如果是個人遊,請問你是如何壓低住宿費的
我很重睡眠,所以想住好一點的旅館....

♠LoVe♠AesThetic♠ 提到...

半自助跟團都有。跟團的話飯店就隨緣,半自助的話就看航空公司搭配哪間酒店就住哪間,其實我對飯店沒什麼要求 - -",如果能選擇的話,我只會要求離地鐵近一點。

路過的歐巴桑 提到...

謝謝你的回覆,以前我都住青年旅館
現在老了不適合住青春無敵的旅館了
ps.我也喜歡schlei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