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0日 星期五

2011-6新加坡Day2

晚上天氣比較好。


陰天,一副快下雨的樣子,我又隔著玻璃往外拍,顯得天氣更不好了。




昨天泳池畔吃下午茶的小餐廳已經換成早餐的菜色了。



我坐在半戶外的走廊用餐。





金沙酒店有三座塔,我住中間那棟Tower2.進出要由Tower1或Tower3,每天光進出飯店就走好多路喔。


今早行程是瀏覽地鐵政府大廈站附近的古蹟建築,出發前飄起小雨,搭計程車到政府大廈站,期待到達時雨就停了。沒想到大雨下個不停,只好逛逛與地鐵相連的萊佛士城 Raffles City.




在這裡吃了亞坤。曾經在台北中山站附近的分店吃過,很喜歡它的口味,不過那間分店結束營業。慶幸這天再次回味到喜愛的味道。



在同一樓層還逛了超市,是台灣也有引進的Jason's market place.







走出萊佛士城時雨停了,不過也沒時間在古蹟間散步了,因為下午兩點前要趕回金沙看Lion King的秀,只好放棄這個行程,繼續下一個景點-魚尾獅。




新加波河。




這是新加坡著名的五星級飯店-浮爾頓酒店(The Fullerton Hotel),由古蹟改建而成,前身是新加坡郵政總局,給人的感覺古老又精緻。





旅遊書說從地下穿越浮爾頓就會到達魚尾獅公園,但當天通道是封閉的,只好繞過飯店前往。







穿越這個大馬路就是魚尾獅公園了。



魚尾獅公園的感覺跟香港尖沙嘴的新光大道很類似,都可以遠眺大樓群。這裡可以看到金沙的全貌。




魚尾獅比我想像的大很多,我本來以為它就跟台灣常見的偉人銅像一樣,比成年人高一點點那樣。



參觀完魚尾獅也下午一點多了,新加坡的計程車無法隨招隨停,所以趕回浮爾頓門口搭車回金沙。








劇場裡的小餐飲部。


中場休息的放風時間。


劇場有兩層樓。有的橋段演員會從這個走道上台,跟觀眾近距離接觸。


散場人潮。










這間也是多本旅遊書上介紹過的海南雞飯。就在文東記隔壁。


Day2晚餐
文東記海南雞飯。天還沒黑店員已經往人行道上擺桌椅了,看來用餐時間生意一定很好。




堆成金字塔型的雞飯。



兩隻蟹螯。





往購物天堂烏節路出發。隔天的烏節路因大雨淹水,還好我是這天來。



好長的車身,轉彎OK嗎?




來到烏節路讓我聯想到東京的表參道。同樣都是又寬又直,兩側滿滿都是shopping mall.






離開烏節路後,回飯店頂樓的觀景台看夜景。



今天只在超市花了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