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8日 星期五

2012-09韓國首爾4Days-不同於去年的體驗


明洞「全州中央會館」石鍋拌飯與蔘雞湯
去年第一次去韓國沒有吃到國民美食-石鍋拌飯一直耿耿於懷,剛好這間餐廳就在住宿飯店樓下,抵達首爾第一餐就選定它。

烤魷魚
這次買齊所有口味。

南大門醃海鮮泡菜
大概只有跟媽媽們出去才會去逛這些東西吧。雖然超市賣場也有這些品項,而且還是方便的真空包裝,但選擇在市場購買可以每樣都試吃,避免買到無法接受的口味。
問過好幾間店,每種口味購買單位大多是0.5kg或1kg,當選定想要的口味,店員會用密封保鮮盒裝(盒子不另外收費),再用保鮮膜層層包裹起來,不會有滲漏的問題,帶上飛機也可以。

南大門豬腳店
點了兩人份豬腳,其他都是配菜。這裡的豬腳跟韓國多數肉類料裡一樣也可以用生菜包起來吃。味道跟作法類似屏東萬巒豬腳,個人覺得萬巒豬腳比較好吃。

烤栗子與白果
四天內栗子買了兩次。

柳家辣炒雞排
柳家辣炒雞排是連鎖店,跟去年在新村吃的辣炒雞排一樣好吃,可是邊吃邊流淚,太辣了~

街頭小吃
魚漿串、炒年糕、鍋貼...

栗子內餡雞蛋糕。

東大門雪濃湯
當地人介紹的店,不在東大門鬧區,在周邊,踏入店內果然沒有觀光客也只有韓文菜單,還好當初介紹這間店給我們的韓國人有寫菜名給我們,我們就直接拿那張韓文菜單給店員。
吃的時候完全不知道這種料裡叫什麼,只看的出來是由牛骨熬成的湯泡飯吃。送上桌的有牛尾與牛肉片兩種鍋,兩種湯頭不一樣,牛肉片那鍋湯頭比較雪白,裡面還多了麵條,兩鍋都有附石鍋炊飯。剛開始喝湯覺得太清淡,但是越喝越濃郁、香醇,最後連同石鍋炊的飯也一起吃光光。
回到台灣查才知道這就是有名的"雪濃湯",如果用"동대문 설렁탕"搜尋可以查到很多韓文的介紹和食記,原來這間店在當地小有名氣。

北村
最後一天趁去機場前的空檔到北村走走。沒有刻意去走北村八景,幸運的是有名的上坡、下坡被我們走到了。

這戶人家前門花圃種玉米,好奇妙。

王妃家
連鎖燒肉店。

在韓國不管吃什麼,幾乎都有滿滿的小菜。

五花肉。

6015機場巴士

這次租了韓國當地的wifi,一天韓幣8000元就可以無"限"上網,這顆陪了我4天的"蛋"。入關前要在機場歸還。

這幾天買的...
不只這些,還有衣服、皮包等,族繁不及備載...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北村好漂亮

笑希希 提到...

好肥的五花肉,只有韓式烤肉時,才會覺得肥五花油滋滋特別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