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7日 星期六

創新的妝前霜-資生堂FWB

資生堂2012年底推出,號稱用40度左右熱水就可卸妝的化妝下地(妝前霜)。
使用方式是:日常保養完,防曬、彩妝前擦,晚上回到家利用洗澡時的熱水就可以順便卸妝,不需再進行一次卸妝手續。 原理是在皮膚與彩妝之間鋪上一層薄膜,而這層薄膜遇到40度熱水就會脫落,脫落的同時帶走彩妝...
日幣定價1050,便宜,就算不是看上它卸妝方便的訴求,拿來當一般妝前霜使用也合理。

我知道市面上任何以「隔離」為號召的產品,都不能隔離任何髒空氣或汙染...但「隔離」彩妝,就是這產品的用途。
質地是乳霜狀。很淡很淡的膚色,潤色效果幾乎沒有,有一點點粉質可以抑制油光。


很好推開,推開後像乳液一樣水潤。照片上是半乾狀態,所以看起來濕濕的。

實驗開始。測試看看是否如網站上講的一樣神奇。
選了三樣彩妝測試,
上:市面上最持久的粉底液-雅詩蘭黛 Double Wear色號36
中:發色度好很唇膏-BEAUTE de KOSE色號RO613
下:NARS的腮紅色號ORGASM

持續只沖熱水約30秒後,右邊擦過FWB的部分粉底液斑駁、唇膏掉色、腮紅卸了約50%。左邊只有腮紅的珠光被沖掉,顯色度還在。

用手指輕輕摩擦,右邊粉底液跟腮紅全卸了,唇膏還有色素在。左邊的粉底液、唇膏都還在,腮紅剩一點痕跡。
唇膏因有大量油質,只用熱水清潔不掉我能理解,但Double Wear真的好強。

要完全卸乾淨用的是蜜妮卸妝油。

小發現:FWB有發揮它妝前霜的功效,用過妝前霜的區域腮紅的顯色度與光澤感明顯許多。

心得:我目前使用的睫毛膏也是熱水可卸的型態,對我而言是一隻平實的產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