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4日 星期二

2015-07 杜拜→尼斯→摩納哥 Day1-Day2

海鷗的臉不可愛。

對法國沒特別感覺卻去了兩次...第一次坐阿聯酋航空、第一次在杜拜轉機。機餐menu上特別註明烹調過程符合清真戒律。

杜拜機場
杜拜機場沒有我想像的中東風情,我以為在裡面女人就是蒙著面紗、男人就是穿著白袍(帶著一隻老鷹),大家都是富豪之類的。其實機場管制區內就跟世界上大多數國際機場一樣,有來自世界各地的旅客,大同小異的免稅店,如果排除掉駱駝、神燈之類的小紀念品,就跟其他機場沒什麼兩樣。

為了寄明信片換了5歐的阿拉伯幣,面額全部看不懂。

機場內某間商店的這根柱子四面牆都是跟鬍子有關的用品,果然是男人都要蓄鬍的國度啊。

只要轉機時間超過四小時,阿聯酋就會發餐券給旅客,機場內幾間指定的餐廳可以使用。我點了希臘式沙拉,這種沙拉特色是份量很多的重口味乳酪,記得上次去希臘遊玩時很多台灣人不喜歡(不敢)吃這個。

杜拜飛尼斯航段的機餐,變歐式的了。

摩納哥 Monaco
這趟飛行降落機場是尼斯,一出尼斯機場直奔摩納哥。我覺得摩納哥跟香港有點兒像。地形背山面海、很多高樓、建築與道路交錯...也很多有錢人。

摩納哥海洋博物館

聖尼古拉大教堂
著名的葛麗絲・凱莉王妃葬在這。

她的墓。

本來要參觀皇宮區,不巧遇到國王生日皇宮區被管制,只能在周圍繞繞。

看到這露天座位,來到歐洲的真實感才浮現。牆上很像九重葛的花是畫出來的。

這裏有個熱帶花園,來摩納哥看熱帶花園好奇妙啊!我好像常常在國外看熱帶花園,上一次是沖繩的。

蒙地卡羅 Monte Carlo
這是賭場區還有F1賽道,富豪的玩樂天堂,放眼望去都是千萬超跑。

在這區停留時相機一直顯示記憶體不足,我以為記憶卡壞了無法拍攝新照片心情憤怒又低落。

巴黎大飯店
電影巴黎拜金女的拍攝地。

2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是阿聯酋不是阿酋聯喔!

♠LoVe♠AesThetic♠ 提到...

謝謝,已訂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