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5日 星期六

2016-06 泰國曼谷與大城府雜記 Part2

今天就是濕掉被烤乾再濕掉再被烤乾的循環。


帕席桑碧寺&帕蒙空博碧大皇宮Wat Phra Si Sanphet
熱熱熱。

太陽大到我無法從螢幕上預覽我拍了什麼。

樹中佛頭-瑪哈泰寺Wat Mahathat
因為跟緬甸戰爭的關係,大城很多地方被毀壞,只留下這樣的遺跡。這裡沒有鬼打牆,跟上面是不一樣的點喔~



從佛頭的藝術形式來看,這佛頭不是這裡的。推測是有人盜賣佛像後良心不安而放置在這裡。

若要合照請蹲下,盡量不要比佛頭高以示尊敬。

結束行程回曼谷吃 LAEM CHA-ROEM SEAFOOD.沒有第一次吃時的驚艷。

最後一天坐船去鄭王廟。坐錯方向+錯過下船時機+鄭王廟在河岸對面須再坐接駁船橫渡...總之在河上游來游去一上午。

橫渡到鄭王廟前先在碼頭外的小市集休息一下,這裡物價比較高,因為幾乎都是觀光客在消費。

這時期鄭王廟觀光客少很多,因為主塔在整修,周圍都用鷹架圍起來、也不能爬上去,所以很多人放棄這個點。不過周圍的小塔仍然開放參觀。

周圍的塔要爬還是可以爬,下來要小心因為階梯一樣很小很陡。

鄭王廟的特色就是佛塔表面用磁磚裝飾,所以一定要來此近距離接觸才看得出玄妙處。

下午在水門市場玩,看見不在預期內的海南雞飯名店。即便很飽還是硬點。

沙嗲以十串為基本單位,可以雞、豬各五,好好吃、吃光光。

這晚又在沙拉當夜市解決,也是海南雞飯+米粉湯。

等待機場接駁車。

1 則留言:

阿曼達 提到...

鐵窗很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