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4日 星期日

袖珍椅之請叫我美術天才

過年前去了一趟袖珍博物館,得知他們在舉辦"CoCoBox第一屆DIY袖珍典藏椅變裝大賽" 第一名有高達8000元新台幣的獎金,而且我判斷這比賽很冷門不會有太多人參加,對於得名是勢在必得(自以為啦),當然沒理由不參加啊!

材料規定要用他們指定的椅子(當然是他們自己有在賣的),每一張都是工業設計上經典的設計,我選用的是名為Nest的椅子。

製作過程:

如果不想變裝,用他原本附的東西也就可以組成一張完整的椅子。下圖是他所附的東西,有:
1.白膠、木用底漆、上漆用的棉花棒
2.椅子的零件
3.組裝說明圖、砂紙、皮椅墊


所有的零件與說明書。


將每個零件的表面稍微砂磨。


擺好椅子組裝的姿勢。


將大部分的零件黏合。


上底漆時我用的是石膏漆,照片中是上第一層的樣子,隱約還透露出木頭的原色,我總共上了三次。上完底漆後再用米色的壓克力顏料上色。


我不想使用他附的皮椅墊,所以我自己用毛線編。


編到我要的長度之後,留起來備用。


再來要製作椅子表面的裝飾。我的藍圖是設計一張溫暖、具英國鄉間風格的椅子,因此採用小碎花來裝飾我的椅子。做法是將有小碎花圖案剪下來,再貼在我想要的地方,最後塗上保護漆。



椅背也貼上我要的圖案。


將之前製作好的毛線椅墊,安裝在椅子上。



但是越看越覺得有說不出的怪異,這樣的搭配要拿第一名是有點心虛,心一橫就把好不容易編織好的毛線剪了。


重新用"夏紗"編了新的坐墊,還好有"斷機杼"的決心,否則不會有最後這麼協調的搭配。


最終完成的沙龍照。奪名的希望就靠這張圖嚕!


袖珍博物館官方網站:http://www.mmot.com.tw/
袖珍博物館地址:台北市建國北路一段96號B1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