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6日 星期二

2005-01盧森堡

盧森堡(Luxembourg)被德國、法國、比利時夾在中間,自古以來就是一個軍事重地,從中世紀開始建築城堡,整個國家就像一座大碉堡。

一出盧森堡車站就進入中國餐廳吃中餐。美耐皿餐具上有熟悉的仿青花紋飾,底下墊的是不搭的餐巾紙。


以下這幾張照片就是我對盧森堡最基本的印象:碉堡、蕭瑟的氣息、空城。






是nana嗎!?nana 2007在台北歷史博物館展出我有去看,只是現場被太多爲了寫作業而進場的小鬼給塞滿。


事前沒做功課,臨時起意到盧森堡一日遊,很多應該是名勝的地方,沒機會好好了解。


施工中還能保持那麼優美、寧靜。好多台灣工地周圍總是散落著路障、維士比、垃圾...,這時候"外國的月亮比較圓"是對的。


回台灣查資料,這裡應該是盧森堡聖母院(Cathedrale Notre-Dame)



大公宮殿(Palais Grand-Ducal)。早期是盧森堡市的市政廳,現在作為大公的宮殿。中間藍箱子裡有站衛兵。


市政廳前的銅獅。


石雕的狐狸,這隻狐狸對盧森堡而言是有典故的吧。因為在商業區有看到以狐狸為主的商品。




盧森堡是個大碉堡,又建在山丘上,一整天就是一直走路加上不斷上上下下。








迎面而來的一個路人。好!盧森堡你不是一座空城。



這裡算是盧森堡的忠孝東路,人潮也只有這樣...


圖書館或博物館之類的場所, 大片留白的牆面有極簡的美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