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8日 星期三

2009-01上海Day1

桃園機場
搭長榮航空直航班機前往上海。出關後有2009台北奔牛節的小展出,以前在歐洲各國時常看到這系列的展覽,終於也來台北展了,在台北時一直想去看,後來因為門票太貴就放棄。沒想到因為出國可以欣賞到一小部分,蠻開心的。




浦東機場
福娃還在耶!



好威風的五星旗,目測有一層樓高。





循著磁浮的指示走,走到最後看到通往磁浮列車的鐵捲門是拉下的,是怎樣?!


磁浮列車
問過機場工作人員後才找到磁浮的售票口。


以李小龍為主題的連鎖餐飲店-真功夫。


車票。


車窗外。



是它速度太快還是路程過短,我才梳完頭髮就到市區了。
大名鼎鼎的磁浮列車有著很糟糕的內裝與車體塗裝。
只論設計感的話,雖然台灣高鐵也好不到哪去,不過小贏上海磁浮。


地鐵




上海地鐵指示蠻清楚的,我事前沒做功課又是第一次搭乘還是很順利。缺點是骯髒、服務人員態度差。



轉搭計程車去飯店。一開始以為前座椅背那個是液晶螢幕,後來才發現是假的...



龍之夢麗晶大酒店
這段時間都住這裡,我難得的定點旅遊,不換飯店就可以不必一直收行李、拖行李、收行李、拖行李了。







作工精緻、風格土氣的文具盒。



同樣作工精緻、風格土氣的沐浴用品盒。



徐家匯










徐家匯天主堂


夏麵館
來到上海的第一餐。





五星小碟。可任選五樣小菜,以此類推也有六星小碟、七星小碟...
最下順時針依序是:蓮藕鑲糯米(蓮藕脆、糯米軟爛,口味酸甜兼具)、黃瓜捲(薄切黃瓜捲成的,口味清爽帶小酸小辣)、蒜泥白肉(台灣很多,沒什麼好介紹)、豆酥xx(忘記正確名稱,像比較濕潤的綠豆糕,鹹的有油的香氣)、糖醋小排骨(小豬肋排裹上重甜重鹹的醬汁,吃多卻並不會膩,用筷子撥弄留在小碟上的醬汁會牽絲,我認為它用的是麥芽糖,也就是不會膩的原因)


我將這套小菜拆開來吃,發現蓮藕是酸、糯米是甜,所以兩樣食材是分開料理的,真是一道費工的小菜。


一月已經吃不到螃蟹,但是有蟹膏、蟹黃可供品嘗。這道菜就是蟹膏、蟹黃加蝦仁的料理,吃法是拌麵吃。



許多旅遊書會介紹的獅子頭。底下鋪的是上海當地的小葉菜。




徐家匯公園




匯金百貨
沒進去。



匯金百貨前的聖誕裝飾,一個字-土。

港匯百貨
港匯百貨中庭,港匯百貨比起徐家匯其他商場,算是比較國際化的,它的裝潢與櫃位也較有設計感。


聯華超市
有很多進口商品的聯華超市,位於港匯百貨地下一樓。
因三聚氰胺在台灣有名的蒙牛



飯店旁的小便利店。


飯店大電梯中只有我一個人。


戰利品
glico菜園小餅2.3元 大白兔奶糖(大)18.8元 大白兔奶糖(小)11.3元 礦泉水(1瓶)10.8元
茶裏王2.6元
大S優格4.2元
白熊冰淇淋5元
mina雜誌18元

大S代言的優格!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