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3日 星期四

2006-05日本黑部立山-輕井澤Day4

吃早餐時從落地窗望出去的景色,是整片的高爾夫球場。




前往輕井澤的路上,涼涼的氣溫,但配上這樣的空氣,心情、身體整天都覺得很舒服。
輕井澤位在標高1000公尺高原地帶,是著名的避暑勝地。小時候常常在漫畫或日劇上看到富家子弟到輕井澤度假的情節,心目中一直認定它是個有錢人才能來的地方。


"加鹽烤的魚...要好多時間才能做好"
這句話並非單純是字面上的意思,在了解老闆真正的意思時,讓身為台灣人的我感到慚愧。原因是很多台灣人點了烤魚,但是等不到店家烤好,自己的遊覽車卻要開了,就不負責任的離開...
而且大部分放店家鴿子的就是台灣人,所以老闆才特地用正體中文寫出這段話給我們看。日本人啊,即使心裡不高興了,用字遣詞還是很客氣的。


只有抹上鹽巴,直接在炭火上烤熟,外表看起來乾乾扁扁的,吃起來肉質出乎意料的鮮嫩,沒記錯的話它叫岩魚。


白系之瀧
穿越林間小徑前往白系之瀧。這個景點好多人沒走進來,他們都把時間花在等烤魚、吃烤魚上了。



這裡是名叫白系之瀧的天然瀑布。它小小的、整齊又精緻,不說還以為是人工開鑿的水池。還好大家都不走進來,我才不會被人頭擋鏡頭。



午餐
午餐吃鍋燒烏龍麵與炊飯,左下角用紙包住的就是熱騰騰的炊飯,吃完還可以把裝炊飯的容器(陶瓷做的)帶回家。考慮到行李托運不方便加上平常也沒開伙,最後我沒拿走。


舊輕井澤銀座通
是最多遊客來逛街的地方,整條路都是歐式風格的商店。






蕭氏記念禮拜堂 Shaw Memorial Chapel
蕭紀念禮拜堂是紀念發現輕井澤的加拿大籍牧師 Alexander Croft Shaw,它是輕井澤最古老的教堂,裡面有展示一些輕井澤的舊照片。






傍晚回飯店,這裡是飯店的花園。


晚餐
晚餐是豬肉火鍋,就兩片肉,對日本人而言已經是豬肉大餐了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