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0日 星期五

2012-01日本東京Day1 新宿高島屋築地玉壽司


這次日本行又坐到商務艙了(上回是搭華航飛成田),JAL飛羽田機場,位子很大腿伸直碰不到前座椅背。不過這種機型的螢幕收納在扶手裡,拉出來使用時會佔用到桌面空間,觀看角度也有限制,導致用餐時看影片時餐盤要移來移去的,空姐送、收餐也不方便。整體來說華航飛機比較新,螢幕安裝在前座椅背上,坐起來舒服很多。

餐點選擇和式套餐。

飯後甜點跟飲料。

抵達日本後,轉搭京急電鐵KEIKYU綠色線的快車30分鐘內就可以到東京市區品川站,而且只要日幣400塊。小心不要坐到灰色線的普通車,因為它每站都停,票價同樣400日幣。

京急電鐵不像NEX一副就是專業機場快線的模樣,它就是一般日本的電車。

住宿的地方是地鐵東新宿站上面的東新宿太陽道飯店Hotel Sunroute Higashi Shinjuku,交通方便地鐵一出站就是飯店了。非常適合一個人住,因為房間很小,小到連衣櫥也沒有,床左側走道放了行李廂就無法通過,若把行李箱放床前走道則無法開冰箱與坐在書桌前。那幾天我為了開冰箱總是一直在挪動我的行李箱@@,所以絕對不建議兩個人入住!

日本的飯店無論再怎樣地狹人稠都一定會有的浴缸跟免治馬桶。

N鐵共構的新宿站。飯店離新宿站很近,放好行李直奔新宿。

天冷的證明。

天氣太冷不想在地面逛街的人,我推薦一個室內可以逛一整天的地方,就是下圖的龐大建築物。
左邊是新宿高島屋百貨,除了鞋包飾品還有Uniqlo及許多美食餐廳。9樓有Disney Store,裡面販賣的是跟迪士尼樂園買不到的商品。11樓ユザワヤ(Yuzawaya),它是日本大型手工藝材料賣場,編織、縫紉、羊毛氈、串珠...想的到的材料它都有。

右側是2~8樓是東急手創館Tokyu Hands,每層樓都跟高島屋百貨相通。

Tokyu Hands裡五花八門的商品。

今天的大餐,高島屋13樓的築地玉壽司。食記請見http://loveaesthetic.blogspot.com/2012/02/blog-post.html

飯店出來轉個彎是職安通,它是東京的韓國街,有許多營業到很晚的韓國餐廳和24H超市,還有一間很大的ドン・キホーテ唐吉訶德激安的殿堂,走一小段路也可以到歌舞伎町,深夜不怕沒去處。

晚餐吃一間家庭式的韓國料理,點了豆腐鍋與誤點的煎蛋(看圖片以為是煎餃),兩道都意外的好吃。

超市買的水果,很平均的在5天內吃完。

第一天買的。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東新宿太陽道飯店的房間裡擺兩套浴袍,適合行李超少的兩人

2012 提到...

和式套餐菜色真豐富~~

月亮熊 提到...

台灣黑熊、亞洲黑熊、月亮熊、V領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