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0日 星期三

2013-02法國巴黎Day3

本日主要行程:龐畢度中心→孚日廣場→雨果之家→巴士底廣場→波芳傑銀盤海鮮

地鐵月台。

街頭風麥當勞。麥當勞跟星巴客是遊客上廁所的好去處。

龐畢度中心 Centre Georges Pompidou

達利展。

牆上剛好也彩繪了一個達利。

整建中的畢卡索美術館。

孚日廣場 Place des Vosges

Maison Victor Hugo 雨果之家
寫《巴黎聖母院》(鐘樓怪人)、《悲慘世界》的那個雨果。參觀不用門票,但也接受金錢捐獻。

巴士底廣場 Place de la Bastille

廣場附近有一小段聖馬丁運河。

波芳傑 Bofinger
波芳傑是一間超過百年的老餐廳。在巴士底廣場旁的巷子裡,很好找,紅色招牌非常顯眼。這陣子外牆整修,不巧都將紅布幔都遮住了。

在台灣已經先預約好座位,加上我們提早到達,餐廳裡還沒有什麼客人。

餐廳洗手間。

講究的老餐廳、老飯店才會出現的擦手毛巾。

歐洲慣例餐前麵包,給的不是法國麵包,而很像是德國黑麵包。因為波芳傑不算是法國菜,它是阿爾薩斯菜,在官網上自己標榜是巴黎最阿爾薩斯的小酒館。
阿爾薩斯(法語:Région Alsace德語:Elsass)在法國的東邊國界,一直以來跟德國有很深的淵源。

銀盤海鮮盤分五種等級(不是品質的等級,是豐富程度的等級),我點的是"PRESTIGE"算第二級。包含1/2隻龍蝦(熟)、1/2隻大螃蟹(熟)、3隻大蝦(熟)、2隻小龍蝦(熟)、12隻生蠔、一小盤小蝦、螺、貝(生)
THE PRESTIGE : 1/2 lobster, 1/2 crab, 3 prawns, 2 langoustines, 12 assorted oysters, brown shrimps, shellfish.

在這吃到蝸牛了!

吃完整盤海鮮太生冷,多點了洋蔥湯暖胃。

本餐帳單。

下午我仔細逛了一次香榭大道,從蒙田大道交叉口開始慢慢走道凱旋門。

agnes b真是法國國民品牌,食衣住行都包辦。

麥當勞也有馬卡龍。

我好喜歡麥當勞的這台機器,可以慢慢點、慢慢選,不用跟店員English conversation。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