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4日 星期四

Jun 12th~13th


第一次看到這種樹開出小花。

紐約上城,比較多這種高級的公寓。

吃過台灣的不怎麼樣,來鑑定紐約的。Sarabeth's 在紐約有好幾間,因為等會兒要去古根漢,先來吃位在上城的這間分店。

一進門是這種傳統美式茶店的裝潢。

三明治普通,其他的算好吃吧。在巴黎吃的三明治也不算好吃,應該是我習慣台灣早餐店總匯的那種口味了。

舊舊地加上寧靜的感覺,用餐氣氛不錯。

古根漢美術館,著名的是美術館建築物本身,目前這裡最廣為人知的展品是一顆黃金馬桶。

這裡大部分是展現代派的東西,我很不熟悉,但是這個我認識。

馬桶在這裡展,展區外觀就跟館內其他廁所一模一樣,要是沒有工作人員在門口把關,不會發現這也是個展區。

一次開放一個人進入,標榜真的可以使用,在排隊的時候聽到不少次沖馬桶的聲音,不知道是不是真的上了廁所。每當一個人參觀完畢,工作人員就會進入檢查環境,真是個辛苦的工作。

中央公園就在旁邊,順著公園走去第五大道。愛麗絲的銅製雕像,因為日正當中所以非常的燙。

中央公園非常的大,很多廣闊大草原也有很多死角,晚上算是治安不好的地方吧。

接近中央公園動物園了。

走出公園去 The Plaza Hotel 吃東西。 The Plaza Hotel 是一間非常高級的飯店,地下應該是一樓有類似百貨公司的美食街,不過是高級的那種,有名的 Luke's Lobster 跟 LADY M. 這裡都有。

沿著第五大道逛街,其實我覺得第五大道不好逛。

傍晚又走了一次布魯克林大橋,可惜今天的晚霞沒有比我第一次來時的漂亮。

大橋靠近曼哈頓這一端是紐約最早的中國城,大家習慣叫他華埠,店家都關了只剩24小時營業的和合餐廳-廣東菜。

這盤炒飯有臉盆大。

鹹蛋蒸肉餅有火鍋大。

遊船逛曼哈頓與自由女神,City Pass 附的觀光客標準行程之一,前一天的古根漢也是 City Pass 其中一項。中間最高的是新的世貿大樓。

已經是最靠近了,沒有登島。她比我想像的小很多。

很多人不知道船上有個導覽 APP 可以下載,會一路解說經過的建築物與景象,就不會走馬看花了。

無畏號,曾經是很厲害的航空母艦,現在改裝成海、空暨太空博物館,也含在 City Pass 中,剛好就在碼頭旁邊。

本來以為很無聊,其實裡面可看的東西蠻多蠻有趣的。

軍艦裡保留原始海軍們生活的樣子。

睡覺時要綁安全帶。

下午接著去雀兒喜市場,不遠但是沒腳力了搭 Uber 去。

右邊的氣泡水果飲好喝,之後在各大超市都沒再見過。

墨西哥的辣真的辣。

大都會大樓,穿過它就是中央車站。

中央車站就這樣。

又去吃米其林一星的川菜。

帝國大廈夜景,本來很期待買關於金剛的紀念品,但是都好醜不想入手,怎麼不給日本人開發啊。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超羨慕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