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27日 星期五

高遮瑕底妝分享


本身是油性膚質,在年輕時長了大約十年的成人痘,毛孔、痘疤、常年在我臉上存在,加上本身酒糟體質,敏感泛紅也算是基本配備,所以美妝品中我最熱衷的就是標榜高遮瑕度的底妝了。

板上口碑好的高遮瑕底妝,我幾乎都使用過,但是妝感不好或是不持久的我會馬上處理掉(送人或丟棄之類),所以能留在身邊的都是經我長期使用經過考驗的商品。其中最出乎意料的是我在馬來西亞屈臣氏隨意購買的一款粉底,在架上的產品對照圖就很誘人,訴求底妝、遮瑕、防曬一次完成(我想它的防曬應該是物理性的吧,因為粉夠厚XD)。

印象中不超過台幣五百元吧,就算是地雷也不心疼,奇妙的是它 Made in Taiwan.

這是臉很花的素顏照, iPhone X 前鏡頭無美肌無修圖。

用 beautyblender 美妝蛋上妝的對照圖。除了凹洞外能遮的都遮了,是我目前擁有的遮瑕力最高的底妝。上完妝沒有明顯的面具感,不說的話只有我本人知道我底妝很厚。因為是一時興起寫分享文所以沒做任何妝前保養,底妝依然很服貼。

突然想知道其他粉底的妝效,索性一口氣全試了。鬼打牆上妝照。
 ESTEE LAUDER Double Wear 
這款最乾、最持久,陸續用了十罐有吧。

 MAC STUDIO FIX FLUID 
就是 Double Wear 的小分身,但是持久度略遜 Double Wear,不過也很好了。

 LOREAL INFALLIBLE 
文案寫這款可遮刺青。是慕斯質地,上妝手法要快,不然很快乾在臉上。選色要碰運氣,架上沒有試用品,全靠瓶身不太準的印刷辨別色調。

 CLINIQUE beyond perfecting 
剛上完妝遮瑕度不錯但是不太控油(所以這樣是比較保濕?),不適合油性肌膚。裡面是海棉棒刷頭,覺得用久不太衛生,沒意外不回購。

 Wet n wild photo focus 
Double Wear 的平價版。

 SUQQU 晶采立體水凝粉餅 
日系中少見的高遮瑕底妝,是粉凝霜型態,用起來最有粉霧感,好像再上過蜜粉一樣。購買外盒預設附贈的是海綿,建議另外購買專用的刷子,上妝效果奇佳,回購第二塊了。

整體心得是:這幾瓶共通點都是能遮蓋70%以上的瑕疵、具粉霧感、不保濕、持久、無香料有塑膠味,只有色調不同罷了。在上妝拍照的過程中一直有鬼打牆的感覺,因為它們的妝效幾乎一樣!該不會我之所以會覺得它們好用是因為它們效果根本一樣(一樣好)!

結論就是:即便有了這麼多強大的商品,將來看到令人心動的粉底還是會繼續買下去,哈哈哈~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哈哈哈~

匿名 提到...

好用心的實拍實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