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30日 星期一

SUQQU 晶采立體水凝粉餅+台日靠櫃體驗

第一次接觸 SUQQU 大約是 2014 或 2015 年的時候吧,那時候想帶媽媽體驗日本試妝的天使服務,SUQQU 在日本評價不錯而且有完整熟齡肌的彩妝線,又是台灣沒有的牌子,某日經過百貨公司就靠櫃了。

當時也沒有預設要買哪些產品,直接請櫃姐推薦,她幫我們做完基礎保養直接就幫我們用刷子上了這塊粉底,完妝後拿鏡子給我們端詳,不誇張除了我跟我媽,包括其他櫃姐同時都哇~了出來,因為妝效實在太美(也許是我們靠櫃時太灰頭土臉所以進步空間很大,哈哈)。

當下直接就要打包了。在日本靠櫃櫃姐基本上都會先確認客人趕不趕時間,如果時間充裕她們會提供客人完整的妝容才讓顧客離開,絕對不會有什麼只試半邊臉的情況發生,試想讓客人頂著不完整的妝窘迫地離開櫃位,這種體驗也太差勁。

接著櫃姐幫我們試用的唇膏就是「華煉瓦 Hanarenga」。結帳時櫃姐特地註明說盒子附設的是海綿但是她幫我們上妝用的是刷子,請我們不要介意,刷子的話要另外買。因為沈浸在妝效好美的夢幻泡泡裡,當時覺得櫃姐說什麼都是對的,二話不說一起打包,當然「華煉瓦 」發色也的確很美啦。

後來 SUQQU 進駐台灣,我的粉霜也要用完了就去忠孝 SOGO 靠櫃,因為膚色跟在日本不同了,請櫃姐挑選適合我的顏色試用在我臉上(結果也是半邊臉 - _ -“)。台灣櫃姐先推開我臉上舊的粉底後直接使用海綿上妝,想當然妝感就是厚且浮粉,導致另外試用的漸層腮紅也黯淡無光,所以什麼也沒買就離開了。要不是我已經知道這塊粉霜的厲害之處,不然我很有可能錯過它。不知道在台灣有多少顧客因為專櫃人員草率馬虎的手法而沒有機會體驗到好的商品。

我覺得妳不差我這個客人,我也不差你這個櫃。我本來就是在世界各地跑來跑去的人還怕買不到嗎,後來就在下一次去日本時又靠櫃一次。因為上一次買的唇膏滋潤發色度又好,對 SUQQU 家口紅信心大增,直接請櫃姐拿一條適合我的,她問了我要「かわいい」(可愛)還是「綺麗」(漂亮)我說綺麗的,就得到「秋薔薇 AKIBARA」這隻啦。

閒聊結束回到不專業試妝分享。先說說硬體部份,粉凝霜最怕的是變乾硬,這款粉盒週邊有一圈橡膠材質,所以蓋子蓋上後是很密合的。

但是免不了使用時的開開關關,水分多少還是會流失,所以使用一段時間會有縮邊的現象產生(光療指甲有時也有縮邊情形,有人知道我在講什麼嗎)。

再來說說刷子,不是扎實動物毛那種,是蓬鬆柔軟的化纖毛,外觀是個很平凡的白色小扁刷,看了台灣官網它現在要價 NT$800 !!!

我使用這個刷子時是學日本櫃姐用點按的方式沾粉,也用點按的方式上妝,這樣可以把粉體刺進皮膚不平整的紋理裡,皮膚看起來會平整,毛孔也修飾不少。

小扁刷另外一個很可取的地方就是它很好清潔,照片中潔白的樣子像全新一樣,其實我已經洗過好幾次了。

臉很花的素顏照。雖然大家說 iPhone 前鏡頭很爛,但我覺得他還是有美化了我的皮膚,肉眼看是更驚悚的。

薄刷一層+華煉瓦 Hanarenga.
仔細看斑點都還在,只是變得不明顯,但是整體氣色自然又沒有面具感。我知道以這塊的能耐多上幾層小瑕疵都能遮得住,但是這樣我就已經很滿足了。

薄刷一層+秋薔薇 AKIBARA.

「華煉瓦 Hanarenga」 與「秋薔薇 AKIBARA」上在唇上很類似,實際上秋薔薇偏橘、華煉瓦偏裸,可能厚塗或唇部打底才能明顯看出差異,說這些好像也沒有意義,「華煉瓦」停產了(突然悲觀起來)。

左邊有金座的是「秋薔薇 AKIBARA」。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期待欣賞更多的文章發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