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9日 星期三

April 10th~April 12th


要去垃圾食物大國,特意選擇清淡的。

雖然只是青英艙,但是沒坐滿,搭乘起來就像商務艙一樣舒適。

太餓了,吃到一半才想起來要拍照。

這餐算點心吧。

快降落時提供早餐,選中式粥,可能很長時間吃不到台灣口味的稀飯。

出發前反覆研究過紐約地圖,一眼就認出下面是 Manhattan,長方形那個是 Central Park,真的好大一片。

過海關時真心驚膽跳,果然有好幾個問題我不確定海關講什麼,但我還是回答了,希望下次再來時英文可以進步點兒。

到宿舍才中午,放好行李後出門閒晃,第一餐吃 SUBWAY. 口味 Italian Hero.

因為太害怕說英文所以選SUBWAY.想速戰速決免得跟服務生寒暄,美國人最愛聊天了。結果完全失策,因為這間是個從頭到尾都必須一直對話才拿的到食物的店啊!最後幾個步驟直接說 up to you 呈現放棄狀態⋯⋯我都緊張到忘記怎麼拿到三明治的了。

住所。

門口櫻花要迎接我所以開花了。

公司旁邊是有名的 FIT(Fashion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每天早上經過這裡就好像回到實踐唸書的時代。

美國也是有 7-11 滴~不過裡面買的東西跟亞洲的完全不一樣。

這好像是每天現煮的咖啡,自己裝,只有熱的。

這天進公司後發現主管不在,我也放了一天假,拿著昨天還有一半的 SUBWAY 去 Bryant Park 野餐,這裡很漂亮白天或晚上都可以來,附近也有很多名店 Lady M、ROYCE 等,白天可以看花園,晚上有露天酒吧。這天背著筆電,走到這已經好累了,就不想拍照片。

New York Public Library 就在 Bryant Park 旁邊。

旁邊還有一間很不 MUJI 的 MUJI.

回宿舍附近有間 TARGER. 人車分道的手扶梯,觀望一會兒才知道怎麼使用,像是個台灣來的鄉巴佬。

在 TARGER 買了一些即時食品,素的。

自己加菜。

星期三上午有有半天假,去 American Museum of Natural History. 一開始坐錯車了,不過絕對不會下錯站,這站的月台滿滿都是動物馬賽克。

觀光勝地,食物攤車慢慢出來做生意了。

我大約開門時間到這裡已經要排隊了。

這裡的建議票價是22美金,但只是建議,實際上買票時要給多少都行。網路上很多遊記作者很愛標榜自己是窮學生、背包客,覺得給1美金門票費就可以,不用覺得不好意思之類的。我個人覺得如果夠尊重這樣的文化或是很喜歡裡面的展品,應該會恥於給出1塊錢這樣的金額。

我很喜歡這類的展覽。

這個櫥窗太有趣了,有飛天魔毯。

電影博物館驚魂夜裡那隻恐龍。

好像是四樓整層都是展恐龍化石。

這天也背著電腦出門,本以為有寄物處,可能是夏天沒有寄物服務,所以沒體力全部走完就出來了,從一個比較冷門的出口出來,也有一顆漂亮的樹。

要去坐地鐵回公司時經過正門人潮多到快繞博物館半圈,還好我一早就來了。

中餐是麥當勞,味道跟台灣差不多,我以為 Big mac 會很大一個。

公司的供餐,挺好吃的,我只是裝得很像餵狗。

想吃開心果口味的,怕帶回家都化了。

果然是垃圾食物大國,垃圾食物特別便宜。

嬰兒食品設計的太不美味了吧。

帝國大廈,沒有我想像中的巨大。

皇后區的圖書館。

1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作為沒有錢時間也緊張的人,看了您的遊記,好想自己也身臨其境的感受了一番。
這下門票錢也省了~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