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7日 星期四

2006-02日本北海道Day1

2006年初的農曆年期間去日本北海道玩。搭的是長榮航空。在桃園機場的mac免稅店(已撤櫃)跟店員小聊了一下,他一聽到我們的團費驚訝地直說可以去歐洲了呢!


中日式風格合併的飛機餐。



飛機快降落了。一年之中最冷時期的北海道,整個大地都是白茫茫的一片,光用看的就覺得很冷。


我們降落的是札幌近郊的新千歲機場。


這裡的民房屋頂幾乎都是三角形,比較不容易積雪。在北國生活的人們,降雪時一定要常常清理積雪,不然積雪太深門會被雪檔住打不開,房子也容易被壓垮。




我喜歡冬天吃冰,因為可以慢慢吃,不會一下子就融化掉。冰天雪地的北海道,也是到處吃的到冰品。


第一天住宿的旅館是位於札幌山區的定山溪萬世閣。這是我第一次去日本所以心情很興奮,夜深了也不想睡,即使附近只有一間商店還開著,但就是想到處逛逛。


飯店附近的小商店,裡頭的小東西都好便宜。




店裡還擺了一隻JVC的吉祥物-Nipper dog。





香菸販賣機。那怎麼防範未達法定吸菸年齡的人購買呢?


森永的玻璃瓶裝牛奶,看起來特別香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