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7日 星期一

爭鮮手創DIY壽司公仔-鮭

爭鮮迴轉壽司又有新企畫!消費200元以上加20元,就可獲得壽司公仔黏土材料包一份,共有三款公仔可以選擇,裡面還附30元折價券一張,對於常吃爭鮮的我來說真是太划算了。


材料包



材料包裡有:
說明書一張、壽司抵用券一張、2顆保麗龍球(小顆是身體用與大顆是頭部用)、3色黏土(膚色、橘色、綠色),黏土分量都很充足,不用擔心不夠用。

須自備工具有:
牙籤(2根)、少量的水、尺、美工刀





DIY Start!
四肢
開始照說明書步驟做。首先是做手(約1.3cm)、腳(約1.5cm),用膚色黏土搓成細長條,腳比手略長就可以了,然後放在旁邊風乾備用。





頭部有點難做,因為壽司公仔頭部應該是飽滿的橢圓形,但是材料包中附的卻是圓錐形的保麗龍球,所以在包覆黏土時要不斷用手塑型,可是黏土又乾的很快,所以我的娃娃臉上一點也不平整,像劃滿了刀疤...


鮭魚片
1.魚片-用橘色黏土壓成長橢圓形,不要過扁,保留一點厚度看起來比較可口,長度要超過頭部。


2.油花-將膚色與橘色黏土1:1混合,搓成長條狀(不要比手腳細)做為魚片的油花。


將長條平均貼在剛剛做好的魚片上,油花長條兩端可以包覆在魚片下方。


魚片與頭部結合
像真正在握壽司一樣沾點水讓兩部分黏合,魚片兩端可稍微調整成往上翹的形狀。


身體
先將小保麗龍球圓形的底部切除,再用綠色黏土包覆小保麗龍球,慢慢捏成圓錐狀。


這時候公仔主要部分都完成了。


組合
1.手臂-用牙籤在身體上戳出兩個小洞,把一開始做好的手臂沾點水插入身體,慢慢調整出理想的位置。



2.雙腳-用牙籤在身體下方壓出兩個凹槽,雙腳沾點水後放入凹槽中。


雙腳末端可以往上折起,就有腳掌的感覺。


3.頭部-先用兩根牙籤插進身體保麗龍球中,牙籤至少要1cm以上外露在外面。再將頭部固定在外露的牙籤上。



組合完成後就讓它靜置風乾。


畫五官
等到表面乾燥後,用奇異筆畫上想要的五官。





完成嚕!


牙籤固定頭與身體的軸心有點歪,一個重心不穩摔倒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