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5日 星期三

2011-10韓國Day2 景福宮→土俗村→明洞→樂天超市→挪夫家部隊鍋

2011年10月1日。需要穿外套、可以圍圍巾的天氣。


光化門這位好帥。


早上的首爾街頭。



首爾街頭到處都有Dunkin' Donuts.




小貨車改裝的行動早餐店。比手畫腳地在這買我今天的早餐-一份配料豐富的三明治,₩1700.



也是到處都有的連鎖咖啡店-The Coffee Bean & Tea Leaf.


地鐵內關於首爾觀光的互動電子佈告欄。介面設計的很漂亮。


乍看以為與郵政相關,其實是零食販賣機。



前往景福宮的出口會經過不老門。


景福宮
每個整點光化門前有衛兵交接儀式。交接完成可以跟古裝軍人們拍照。



應該都是挑選過的,每個身高都高過180cm。頓時覺得我好矮胖喔...


看到接著我後面一位拍照的日本人有稍微釋懷,因為她矮更多。



10:30am有中文導覽,自行在詢問處門口集合就可以了,不需要報名。

勤政殿。朝鮮君王舉行登基大典或召開宮廷宴會時的地方。廣場上,有著一座座的品階石於東西兩側整理排列著。文官居東;武官居西,並依照階級高低排列。官位越小離勤政殿越遠。



交泰殿。王妃的寢殿。


康寧殿。君王的寢殿,可入內參觀,要脫鞋。




慶會樓。招待外國使節用的地方。韓服體驗就在這附近。




香遠亭。


素描香遠亭的學生。






韓服體驗
來韓國我第一名想做的事就是韓服體驗。景福宮慶會樓旁就有免費的韓服體驗。現場有預約本,填上基本資料後,服務人員會拿相簿讓妳選擇想要的服裝,之後會幫妳換穿。

中午12:30pm~1:00pm是他們的休息時間。這段時間沒辦法預約,只好在附近坐著等待。本來很擔心被插隊,還好服務人員有默默記住遊客來的先後順序,1:00pm時會引導排隊秩序。


男裝可選擇的款式。



我選了左三的甲士


青瓦台
韓國總統府。曾經也是景福宮的一部分。



便衣。


土俗村

中餐吃大名鼎鼎的土俗村人參雞。到達時約中午12:30用餐巔峰時間,店門口排了好~~~長的人龍,不過前進的速度很快,不到20分鐘入座了。





我們點了人參雞₩15000跟烏骨雞湯₩22000,烏骨雞湯多了松子等堅果配料。湯頭好香濃,雞肉也好吃。


雞肚子裡塞了香Q的糯米跟紅棗,一人一鍋吃的好撐。


土俗村是韓式建築餐廳,所以是坐在地板上用餐,還好這天沒穿太緊的褲子,要不然一定坐的很痛苦。







地鐵站內買年糕的小販。


明洞
這裡有美妝店、服飾店、地攤、各種小吃、餐廳。還有Forever21和Kosney...,如果只能逛一個地方,我會推薦明洞。














Lotte樂天超市
自由行一定會排進行程裡的樂天超市,裡面瘋狂採購的都是台灣人、香港人與日本人。價格沒有比一般超市便宜,但一定比便利商店便宜就是了。在這裡買的好處是產品種類齊全,地點方便(首爾站一出來就是),還有額外的服務,例如:EMS(International Express Mail Service)、退稅、貨品裝箱區、眼鏡行...等。

熟食區,可能是接近打烊時間,沒有遇到試吃活動。



專門用來煮泡麵的銅鍋,聽說導熱快,用來煮泡麵特別好吃。


樂天超市內的眼鏡行。發現桌上立了GEO展示卡,所以我就在這裡買了一副韓幣₩50000的GEO。出發前有稍微查過GEO價錢,我知道這裡買比較貴一點,但是這間店看起來正派,又位在樂天超市裡,所以就先在這裡買了一副。

買的時候是店員拿包裝完整的玻璃瓶給我檢查度數與顏色,然後他就拆封幫我裝進隱形眼鏡盒裡。原來韓國購買隱形眼鏡真的不能含瓶出售。

整個過程沒有推銷,我們看的比較慢也不會不耐煩。當時我戴著普通眼鏡,然後有個年紀大一點的店員拿了全新眼鏡布給我,要給我擦鏡片。心理OS:我的眼鏡有那個髒嗎?!擦完後後還不用我還,小地方讓我覺得他們服務態度很好,加分了一下!


挪夫家部隊鍋
9:30pm才吃晚餐。今晚吃的是到處都有分店的挪夫家部隊鍋。一樣附上免費的白飯與小菜,小菜有海帶絲、蘿蔔絲、甜玉米跟泡菜。


餐具在桌子側邊的抽屜裡。


看似很大一鍋,其實鍋子直徑雖大但深度很淺。


兩個人也可以輕鬆解決。



飯店樓下的便利商店。



第二天心得:樂天超市的熱門商品,例如辛拉麵、三層涼糖、72%巧克力、生洋芋片...等,仁川機場內都買的到,所以不一定要在這買。
土俗村湯頭真的很棒,雞肉又嫩,但是一人一鍋吃到後來會膩又太撐,建議兩人一鍋再點一份煎餅之類的食物,吃起來才不會一直是同一種味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