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6日 星期四

2011-10韓國Day3 南大門→新村辣炒雞排→梨大→東大門→橋村炸雞

2011年10月2日星期日,整治成功的清溪川。


地鐵會賢站出來前往南大門方向會有好幾個這樣的牌坊、大門(有數字編號),不論哪個門都可以通往南大門商圈。底下兩位穿紅衣服的是首爾觀光服務人員,站在入口處提醒觀光客今天是南大門公休日>"<。幸虧有她們,不然我們會以為還沒到營業時間而在那枯等。還好公休的是各棟大型商場,街道上的攤販與小店家仍然有營業。


早餐吃了豬血腸、魚漿湯、紫菜飯捲。紫菜飯捲跟常見的捲壽司一樣,但海苔上多了麻油香。



南大門商品風格偏向婆婆媽媽族群,有很多適合長輩們尺寸的服飾,款式不會太老氣,還有童裝、餐具、土產店、熟食攤...等。






年輕人來這也不無聊,可以專攻絲襪、圍巾、彩色隱形眼鏡等項目。還有這裡的皮衣、皮草幾乎都是真皮的,有設計感且便宜,但要多問幾家因為價差很大。




南大門特有的換錢所,大嬸們擺張小桌子小板凳就開始營業。
持美金換韓幣的匯率會比拿台幣換韓幣好一點。所以網路上很多人建議先在台灣換好美金,再拿美金到韓國當地兌換。不過對只兌換幾百塊美金的我而言,匯率差也只有幾十塊台幣而已...



傳統的南大門商圈旁就是現代、新穎的新世紀百貨(SHINSEGAE),真是強烈的對比。



首爾塔沒在行程之中,卻誤打誤撞被我拍到了。



下午才會開始營業的路邊攤小吃。


也是到處都有的31冰淇淋。




這幾天首爾旅遊太熱門,無法續住原本高樓層的房間,所以今天換了別樓層的房間。


新村辣炒雞排




高麗菜、雞肉、年糕、地瓜片、辣醬,都是一般的食材卻非常美味。一人₩9250.



吃到一半時加入起司。



吃完辣炒雞排後,從新村散步到梨大。


韓劇燦爛的遺產女主角高恩星工作的連鎖餐廳,我不知道劇組是不是在這家拍的。店門外有放一些劇照讓遊客拍照。



便利商點買的冰淇淋,好好吃,口感很特別,它很輕所以放入口中很像一顆顆冰保麗龍球融化在嘴巴裡的感覺。




梨花女子大學。


梨大商圈。





目前韓國好流行這類款型的鞋子。




東大門



Doota斗山塔
有些人認為Doota訂價高、會宰觀光客,不建議前往。但是我覺得Doota是整個東大門區域東西品質最好、設計感最強的地方,因此他的訂價正是符合東西品質。


橋村炸雞
晚餐外帶橋村炸雞,我點的是整隻雞下去切的甜辣口味炸雞,超辣超好吃,一邊流眼淚一邊吃。





隔天要回台灣了,三天的收穫,幸運的是沒有一樣買了後悔。


樂天超市的零食們,最喜歡左下角的葵花籽巧克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