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2日 星期三

2011-10韓國Korea小吃

首爾街頭小吃分享。



01.早餐車
只在早上出現,由小貨車改裝成的早餐車。主要販賣現做的三明治跟調味乳。我點了最貴最豪華的組合,火腿蛋土司加起司,₩1700,大約台幣48元。


有點類似台灣早餐店的火腿蛋三明治,但這裡的土司比較大片也比較厚一點,醬料用量很大,其中包括黃芥末,還夾了滿滿高麗菜絲,偏向美式風格。


02.馬鈴薯串
馬鈴薯串是整顆馬鈴薯削製成的,還有裡面包熱狗的口味。


03.烤栗子
04.銀杏(白果)
05.魷魚條

我很喜歡吃栗子跟銀杏,尤其看到這裡的栗子已經去殼,吃起來很方便,所以我同時買了栗子跟銀杏,他們在秋天的韓國不容易壞,放在包包裡好幾天也沒關係,餓了就拿幾顆來吃。
魷魚條的口味跟台灣某些百貨美食街裡賣得差不多。
買任何一樣老闆都會幫客人在炭火上加熱。每一份₩5000,大約台幣143元。


06.蜜糖地瓜
就是拔絲地瓜。


07.雞蛋糕
名符其實的雞蛋糕,真的是整顆雞蛋在上面。蛋糕的部分比一般海綿蛋糕更紮實更濕潤,有點接近發糕。一顆₩1000,大約台幣28元。


08.辣炒年糕
₩3000,大約台幣86元。對他的印象就是很辣,吃一條辣超級久的。
醬料偏甜味、又香又辣,如果時空允許的話我會配飯吃,不會直接吃。年糕口感軟Q。其實就跟我在台灣吃到的一樣(也許我口感拙劣),江浙菜寧波年糕也是這樣軟Q的啊...,我的心得是:年糕只是形狀不同,差別的是醬料!


09.紫菜飯捲

紫菜飯捲裡的用料跟捲壽司差不多,但裡面用的不是醋飯,然後海苔有塗麻油。
10.魚漿黑輪
魚漿黑輪就是路邊常見一串串的那種,只是這天比較冷一點,所以作成湯料理。
11.豬血腸
大家都說豬血腸裡面包糯米,但是我們吃了半天一直覺得不像糯米的口感,反而裡面QQ的、半透明,像蒟蒻般...另外,老闆娘還在裡面偷渡一些豬肺進來。
三樣加起來₩9000,大約台幣257元。


12.美式熱狗


13.栗米燒
我在捷運劍潭站買了幾次,所以在韓國一看到不考慮就買了。外層是玉米圖案的雞蛋糕,內餡是有玉米香氣的奶油餡。一大包沉甸甸的₩3000,大約台幣86元。


14.炒炸雞加薯條
老闆娘將炸雞塊、薯條、年糕加入醬料拌炒。韓國的雞肉跟馬鈴薯好吃沒話說,這裡用的醬料有點糖醋、蜜汁的口味,濃稠會黏牙,小孩子應該會很喜歡,我也很喜歡。一杯的量₩2500,大約台幣70元。


15.黑糖餅
材料就只有黑砂糖而已,口味就跟台南的碰糖一樣。台南的碰糖做的比較鬆軟是空心的,這裡的做的扁扁的,比較紮實一點,老闆還會在上面印出各種圖案。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看起來好好吃優~~( ^.< ) 啾咪

匿名 提到...

好餓啊 每個都想嘗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