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6日 星期一

2015-07 霍卡曼都→莎拉小鎮 Day7


Hotel Mercure Carcassonne Porte de la Cite.
日復一日歐陸式早餐。

這次要寄出的所有明信片。某張寄往英國的既沒寫國名也沒標註城市,居然還寄到了!很好奇它經歷了怎樣的神祕旅程。

壁畫!

故意停在這是為了要遠眺卡爾卡森。

公路上好多向日葵花田,法國人用它來榨油。隨著公路蜿蜒有時是黃澄澄一片、有時是不看我們的葵花田。

霍卡曼都 Rocamadour.
是個依山而建的朝聖城。也是遠眺。

霍卡曼都也叫天空之城,我沒有拍到很「天空」的樣子,應該是我取景的地點不對。

要進霍卡曼都了。

山下到山上呈Z字型,是著名朝聖之路。一路記錄耶穌從傳法到被釘上十字架的過程,有十四處吧。朝聖之路本應是由下往上走,我們為了省力從上往下走,所以沿路耶穌受難的故事是倒敘的。

走到山下,其實這裡才是起點。

城裡。

也有付費電梯,我們回程就是坐電梯上去。

先吃午餐。

前菜有燻鮭跟混肝任選。

羊奶乳酪。這個我真的無法...很少有我接受不了的味道。

吃飽後在城中散步。就是個古城,對城堡已經麻痺了。

拍得不好,那是一把劍插在岩石上,相傳是中世紀騎士-羅蘭的劍(Durandal),是天使送給查理曼大帝再賜給他的,在他快死掉的時候,為了避免聖劍落入敵人之手就把劍射進山壁,鏈子是後人避免劍掉下去加的。

捐錢取釘打入柱子裡,可以怎樣我不清楚。

聖母禮拜堂

著名的是這個-黑色聖母像。詳細故事我又忘了。

莎拉小鎮 Sarlat
法國鵝肝醬的產區。

乖~

買鵝肝前認真做功課才知道,「鵝肝」只是個統稱,「肝」包括鵝肝、鴨肝、混肝...新鮮的、罐頭的...

這裡的地標是三隻金鵝。

肝的價錢落差很大,鵝肝最貴其次是鴨肝最後是混肝,然後越完整的肝越貴。

寧靜的小鎮,遊客數量剛好,我們來的時候只有我們一個團體而已。

Hotel Meysset
是個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山中飯店,卻仍然漂亮到不行。我的房間有兩個廳,這是臥房。

整座山坡都是我的陽台。但入夜後蠻可怕的,望外看是無盡的黑暗,所以整晚都緊閉門窗。

算起居室吧,這裡才有電視。

晚餐在飯店裡吃。

果然是產區,前菜是一大塊的鵝肝,搭配核桃與燻鴨肉,吃得非常過癮非常好吃,可以算是主餐了耶。

真正的主菜-鴨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