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7日 星期二

2015-07 TGV→奧賽美術館→塞納河遊船晚宴 Day9

雨天+玻璃+速度組合出有點兒魔幻的畫面。

頂樓用早餐可以看見那艘大船。

加龍河。這樣看得出是一個大城市吧。世界上的大城市幾乎都配有一條河。

這天吃馬卡龍吃的最過癮,做的小小的可以吃盡各種口味。

TGV
還在念書時就聽說TGV的內裝出自大師之手,經過十年來坐也不過時,經典就是經典。

法國人對寵物態度很開放很友善。

這就是我說的內裝。燈光關係拍不出紫色、橘色那種時尚又大膽的配色。

到巴黎要好幾個小時可以在車上慢慢畫,是所有明信片中畫的最認真的一張。

十天來唯一一頓中餐。

杯盤狼藉看得出大家有多想念中國菜。

小小的市區觀光,第二次來巴黎不像第一次那麼興奮,拍起照來有點兒意興闌珊。瑪德蓮教堂(Église Ste-Marie Madeleine).

Mariage Freres 
餐廳旁有一間專賣店。

奧賽美術館

車站改建的。

這種拱頂設計看得出是車站吧。

Paris Marriott Rive Gauche Hotel
在法國的最後兩晚,住我最不喜歡的那種「大」飯店。

個人覺得艾菲爾鐵塔由塞納河這側非常難拍,只有從戰神廣場那個方向拍過來才能拍到完整的樣子。

網路上說巴黎景點到處都有兜售鐵塔的黑人,上次來是冬天路上都沒遇到小販沒有買到小鐵塔這次終於看到了。

方方的東西很難古典又漂亮,巴黎的凱旋門是特例。

塞納河遊船晚宴
坐船遊塞納河有很多選擇,下圖那艘白船是一般穿著就可以上去的,沒有供餐。

我們這艘需著正式服裝,在船上享用法式晚餐。

橄欖口味餐前小鹹點。

好喝的香檳跟粉紅酒。

是認真的晚宴。我對船上用餐印象還停留在泰國東方公主號那種敷衍觀光客的食物上,實在太小看遊船晚宴了。

愛情鎖橋。

巴黎主要建築都在塞納河兩岸,可以很悠閒的欣賞建築主體,船上也有歌唱表演,吃了三小時吧天都黑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