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9日 星期四

2015-10 日本九州由布院 Day1-Day2


Day1 福岡
第一天是下午的班機到福岡已經晚了,Check in 後趕緊到博多車站買北九州 PASS 三日券、劃位(列車-由布院之森),然後隨便在便利商店買晚餐,其實也不隨便每樣都很好吃。

Day2 博多→由布院
本來想早上就出發到由布院,可是早上的車都客滿只剩中午的車有自由座,所以上午空了出來。飯店附近有走路可以到的市場,就當散步玩過去。

住吉神社 
去市場的路上遇到的。

柳橋聯合市場
沿著那珂川建成的傳統市場。

真材實料魚漿做的。

媽在這裡買了一杯日幣八百多的現榨 Orange 果汁,念好幾天。

最喜歡這種傳統麵包店的クリーム麵包,可惜太早還沒出爐。

逛完回到博多車站離發車還有一點時間,火速逛與博多車站共構的阪急百貨美食街,打算在這裡買一些熟食在車上吃。
九州特產是明太子,到處都是相關商品。我覺得這間明太子的商品企劃太棒了,是小包裝當然小包裝就貴不到哪去,拿來當配菜、零食、下酒都很適合,有各種調味每種口味都可以試吃喜歡再買。

接著就是鐵路便當噩夢。因為在阪急百貨大家解散了接近發車時間才集合,媽媽跟阿姨貼心的幫對方都買了便當,所以共有四個便當要吃。第一個拆的是炸雞便當。

第二個是畫面右下的八角便當。

第三個是什錦便當。

吃到這已經飽到不行,導致在由布院看到的各種小吃都吃不下。

這台是我們坐來的一般列車,由布院之森回程才有劃到位。

由布院
車站。

車站前面遠遠那座山是「由布岳」。

回程的「由布院之森」是下午5:07發車,在這只有兩個多小時停留時間,計畫走到金鱗湖再走回來就差不多了。從車站出來大致上一直直走就可以到金鱗湖。「由布見通り」接「湯の坪通り」就可以到達金鱗湖。現在這條有馬路的就是「由布見通り」。

「由布見通り」接「湯の坪通り」關鍵點是B-speak(由布院蛋糕捲名店),很想嘗嘗口味,我們到的時候小size賣完了只剩完整版,接下來好幾天都在吃它。面對店門右手邊那條就是「湯の坪通り」。

龍貓專賣店。

豐厚牛可樂餅。

「湯の坪通り」的路就是這樣小小的。

一路店家太好逛,一度還想放棄走到金鱗湖。金鱗湖西邊底部是溫泉,東邊是冷泉,湖水溫差會讓湖面起霧,所以有一些神秘感。

回程西曬,時間選的不對以後知道了。

這超好吃的。

溫熱的溶化的起司奶酪,小小一杯也不貴,這種東西吃多會膩這樣的分量很剛好。

綠色這台就是「由布院之森」。

北九州 PASS 三日券很多車可以搭,但少數像這台就必須劃到位才能坐。

第四個便當。

今天也是以便利商店的食物結尾。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