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3日 星期一

2009-07瓏山林蘇澳冷熱泉渡假飯店Day1

七月去了一趟宜蘭,專程去住新落成的"瓏山林蘇澳冷熱泉渡假飯店 "。
我住的是面向中庭,冷、熱泉湯池設在浴室的和式客房,在瓏山林所有房型中價位最低的,但是平日房價也要nt:10700(另加一成服務費)。


既然它訂這個價錢,我就要用高水準來檢視它所提供的服務。下面若有綠色字體就是我認為不值得的部分。
拉開窗簾,自然光線就能把整個房間變得明亮。


也許是新飯店吧,一進房間就聞到很濃的榻榻米味。同行的友人覺得是很不舒服的草味。還好一下子就適應了。


房間面向飯店中庭,不過這個景觀也太小氣了吧!一些有規劃的住宅大廈看出去也差不多是這樣...落地窗還不能打開,只能貼在玻璃上看外景。
瓏山林也有面海、湯池在陽台的半露天房型,要是我預算充足的話,可能會選擇面海的房間。




跟浴室在一起的湯池,泡湯時門若沒關好,水蒸氣會跑到外面,容易觸動房間的煙霧偵測器。另外,湯池高度大約到我骨盆吧,完全沒有小階梯等輔助設施,不算矮的我要花點力氣才進的去。老人家或兒童應該很難靠自己的力量泡到湯。


右邊紅色水龍頭打開就是溫泉,中間藍色水龍頭打開就是冷泉。


住宿提供整套AVEDA沐浴組、EVIAN礦泉水500ml跟好穿不夾腳的夾腳拖鞋。



8月底入住,每人贈送一個馬克杯。給一個大紙袋真是貼心,因為離開時除了裝杯子之外,還可以裝用不完的沐浴組、拖鞋...等等。



杯子做的很厚實,品質不錯。



一般飯店基本的備品這裡當然也有。


晚餐
住宿每人有附早、晚餐一客,都是套餐式的。晚餐需事先預約時間,我預約6點用餐,算蠻早的,餐廳裡也沒什麼客人。


房客只要選擇主菜,其他菜色都是飯店配好的,因此也沒有菜單可以看。
這讓我想到參加喜宴也是不能選擇菜色,但桌上還是會附上菜單,讓賓客心裡有個底。



前菜
包蝦的潤餅跟麻糬捲。潤餅味道普通。麻糬捲食材每樣分開吃都不錯,但是彼此很不搭,感覺像是硬要搞創意的料理。


沙拉
蔬菜上下用乳酪做成的餅夾住,服務生說直接夾起來吃最美味,問題是它很厚耶!我覺得比大麥克還厚...


最後我還是拆開來吃了。


左邊是濃湯,右邊是生蠔。
濃湯口味中上也夠熱,生蠔烤的半熟,上頭硬是黏了塊麵包,感覺很不搭...生蠔半熟的感覺有點噁心所以我不喜歡這道菜。


蒜味龍蝦。很新鮮,就跟一般喜宴上吃到的一樣,不是太特別。


主菜
牛排。是我喜歡的口感,很Q嫩多汁,個人覺得比茹絲葵的好吃許多。
但是品管要加強一下,友人與我都點牛排,也同時端上桌,但是生熟程度卻落差很大,一份將近全熟,一份卻充滿血水...


包肉的餡餅,有一種胡椒的辣味,我只吃一口味道不錯,可惜已經飽了,吃不下其他東西。


飯後甜點。水果新鮮,飯店有事先處理過,直接就可以吃了。奶酪普通。

2 則留言:

JC. 提到...

貴婦享受耶你,讚!

匿名 提到...

你們公司好好喔 員工招待這麼高檔